畢業該不該做相關領域工作?在澳台男曝自身經歷 揭找工作3關鍵
在澳洲念設計系的畢業生「和親」,拍片分享自己在找工作上,面臨的困難選擇及建議。(圖/翻攝「Angus is Not Beef 和親」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每當畢業時刻來臨,有一部分的人可能已找到明確的目標,並努力前進,但也有一部分的人還感到迷惘,不確定是否該從事相關領域的工作,畢業於澳洲設計系碩士班的「和親」,便透露自己在找工作時所遇到的疑慮,以及為何後來不從事設計工作的原因,希望以此帶給困惑不安的人一些方向與鼓勵。

更多新聞: 幸福來得好突然!正妹老師實測都市傳說 店員暖回「這手勢」網全暈船


畢業找相關科系工作一定好?設計系台男曝:自己想要什麼比較重要
和親認為要將自己設計的東西賣出,失去商品擁有權,是件令他沮喪的事。(圖/翻攝「Angus is Not Beef 和親」YouTube)

和親表示,由於自己只學了2年設計,在作品累積及經歷上比別人少,因此找工作時,容易被更有實力的人刷掉,而即便成功進入行業,一想到要將自己辛苦設計的東西賣給別人,不能獨自保留、使用,讓他感到十分沮喪,最後才決定發展拍片,建立起自己的品牌,保留屬於自己的東西。他也透露,要把專業變成工作或興趣,是許多人遇到的大難題之一,他建議大家可以先花一到兩年找實習,看能不能接受一大半的人生都將如此生活,再決定是否繼續下去,和親直言「聽聽自己想要什麼,比別人說來得重要」,即使試過之後可能結果不盡理想,但至少不會讓自己後悔,表示:「你學到的東西,有一天你一定會用到它,只是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


更多新聞: 台灣贏不了?加拿大小鮮肉曝家鄉5大優勢 「夏天氣候」獲網一致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