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肉不歡?他嘗試吃素30天 見「健檢報告」數值變化直呼:嚇到了
亦修近期挑戰吃素一個月,並觀察挑戰前後身體會出現哪些變化,實測結果讓他相當滿意。(圖/翻攝「藍狐獴 BlueMeerkat」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全球暖化加上健康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選擇吃素食,根據全球市調公司歐睿國際2021年的報告,台灣素食人口達330萬人,近期YouTuber「亦修」就挑戰吃素一個月,同時觀察對人體有哪些變化,他說吃素後不只身體負擔減輕,透過健檢報告竟發現腎臟機能等也變好,讓他相當訝異。

更多新聞: 新住民母親首次來台探親 遇陌生人幫買車票、領行李超震撼:台灣人太友善


他實測吃素30天身體會出現哪些變化 結果出爐竟肝、腎機能都好轉
亦修在正式挑戰吃素一個月前,接受健康檢查,了解當下的身體狀況並於一個月後比對。(圖/翻攝「藍狐獴 BlueMeerkat」YouTube)

亦修日前接受健康檢查,及透過營養師的提問,了解自己當下的身體狀況。接下來的一個月他落實素食計畫,甚至連原先非常討厭的番茄也吃下肚,在接近截止日時,他表示到目前並不排斥吃素,起初還會忘記自己正在吃素,而不小心吃到葷食。挑戰結束後,亦修提到最大的改變是,過去吃葷食時,肚子常會脹氣、不舒服,現在則身體負擔沒有那麼大,他也透過營養師「Renee」協助分析體檢報告,除了發現腎臟過濾能力變好外,三酸甘油脂等數值也明顯下降,Renee解釋等於達到保護肝及腎的作用。即使結果是正面的,亦修表示,若與家人或朋友聚餐時,不容易剛好有素食可以選擇,因此未來不會繼續吃素。


更多新聞: 不是下雨就是爆汗!德國正妹騎車瀏海變條碼 崩喊:每天上班都超狼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