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看板藏亮點!彰化議員參選人標語「超強諧音」 網友笑翻:你贏了
彰化議員候選人看板引發關注。(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到數99天,候選人紛紛高掛看板,希望藉此提升關注度,並運用不同的諧音、特色讓民眾牢牢記住。彰化就有位議員候選人,他的姓名唸法竟與政見標語「剛好一樣」,超強諧音讓網友深感佩服,大讚「你贏了」。

更多新聞: 彰化畜牧換宿體驗!大戰300頭羊還爽吃全羊宴 她驚訝:連這部位都吃

有網友於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路邊選舉看板照片,畫面中主角是彰化縣第二選區彰化、花壇、芬園的民進黨議員候選人「辜皇譯」,而他主打競選標語「顧防疫」,與他本名諧音相呼應,唸起來十分有趣,讓原PO網友佩服讚嘆「你贏了」。

有網友提到,雖然中文唸起來已經很像,但更讓人驚訝的是,辜皇譯的台語唸法為「Ko͘ hông-e̍k」,顧防疫的唸法則為「kò͘ hông-e̍k」,兩者用台語唸更為相似,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可惡,好想投他一票」、「他本來就叫這個名字嗎?」、「真的是細節藏在魔鬼裡」。

另外也有人分享,高雄市第八選區新興、前金、苓雅的議員黃文益競選標語也相當有趣,在許多看板或文宣上都可以看到,名字下方會特別加註「防蚊液」,大玩自己本名的「台灣國語諧音」,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競選看板藏亮點!彰化議員參選人標語「超強諧音」 網友笑翻:你贏了
黃文益的「防蚊液」標語也很有趣。(圖/翻攝自黃文益臉書)


更多新聞: 彰化街頭驚見1隻巨大「長頸鹿」 真相曝光網笑翻:這個很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