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喊「誓死捍衛言論自由」挨轟    陳時中緩頰:我們很敬佩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擷取自陳時中臉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6月底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控管網路言論自由的疑慮。立委高嘉瑜今天在臉書寫下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這也讓外界解讀是與黨內立場不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緩頰,立場沒有不同,而高嘉瑜也是就言論自由角度說明,「我們也敬佩」。他解釋,基本精神當然是言論自由,但附加言論自由下「不要混到」,而背後也都要經過很多討論,不是討論三次會議就能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運鵬定裝照出爐「光劍、鋼彈通通來」 網笑:家當都搬出來了

NCC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網路平台如臉書、YouTube可能會被納入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法規提出相關機制處理網路違法內容,不過引發外界質疑專責法人養網軍並控管網路言論自由,批踢踢實業坊(PTT)也說,若被納為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跟命令我們關站相去不遠」。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2022第二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前受訪時回應,言論自由是政府堅持的價值,假訊息受害民眾無數,所以如何在實務作業上如何才能做到最好,需要各方多溝通。不過,高嘉瑜在臉書貼出鄭南榕照片,寫下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最後還不忘說:「over my dead body」。

高嘉瑜這番言論引發外界討論,而陳時中今天受訪也特別緩頰,強調立場沒有不同,而高嘉瑜也是就言論自由角度說明,「我們也敬佩」,他也反問現場在座的人應該沒有人不同意,也就是應該誓死捍衛言論自由,但政府站在管理角度,必須思考一些假訊息管理。

「那是複雜問題!」陳時中說,基本精神當然是言論自由,但附加言論自由下「不要混到」,而背後也都要經過很多討論,不是討論三次會議就能解決。他強調,理念上不退卻、溝通是需要,而方向上管理強度不是很強,一旦強度強,就是會讓言論自由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新港籍漁船擱淺蘭嶼岸際 3船員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