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婦權先驅」前立委張慶惠今離世 女兒魏筠: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她
「婦權先驅」前立委張慶惠今離世。(圖/取自魏筠臉書)

「台灣自救運動宣言」起草人魏廷朝之妻、前民進黨立委張慶惠於今(19)日中午辭世,享壽80歲,其女兒桃園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魏筠也透過臉書表示,母親是婦權先驅,很少宣揚自己的功勞、不善應酬,所以魏筠盼,「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媽媽」。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 中選會:將舉辦5場意見發表會

張慶惠出生於1942年,曾任國民大會代表、立法委員,其女兒魏筠透過臉書說到,母親是婦權先驅,在她生病期間,想起她做的一些事情,1997年她在桃園縣創立的婦幼安全中心,後來還有性侵害防治中心,是全國第一個專為受暴者創立機構先河,她擔任主任,後來演變成家暴中心,現在已經成為全國都有的常態組織。

魏筠提到,母親後來不論是做婦女的組織,或是上街頭爭取權益,其實一點也不輸給爸爸,但是低調的媽媽很少宣揚自己的功勞,做事蠻實際的,不善應酬,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就是也許他容易被淡忘的原因,「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媽媽。」

據中央社報導,魏筠表示母親的身體原本不錯,但體重卻不明下降,直到5月到醫院檢查時,已經胰臟癌末期,而這兩個月頻繁的往返醫院、家裡,母親在2天前陷入昏迷,今天中午接到通知,母親於睡夢中離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喊「誓死捍衛言論自由」挨轟 陳時中緩頰:我們很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