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不同!台夫妻「同房睡」讓台日作家超驚訝 一青妙:黏著度真高
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日前在個人頻道上傳一段影片,分享她與台日混血作家一青妙,大聊關於台日文化的差異。(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灣與日本雖然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但在生活習慣上還是存在許多文化差異,嫁來台灣的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日前在自己的頻道分享台日文化的差異,像是改名、算命、家庭關係等,其中夫妻同房睡這點,對台灣人來說理所當然,但卻讓台日混血作家一青妙覺得非常吃驚。

更多新聞: 香蕉泥也能入菜!北越人妻親做家鄉名菜 尪驚呼:像豬血湯寶寶粥

麻梨子日前與台灣老公及一青妙三人討論台日文化的差異,一青妙表示,日本夫妻通常都是分房睡,沒想到台灣夫妻互動這麼親密。在家庭中也是,日本孩子成家立業後,便較少與父母來往,也很少打電話,麻梨子老公Jerry笑說,麻梨子來台後被台化,現在常常打回家。而在台灣可以輕易改名,但一生只能改名三次這點,讓一青妙覺得很驚訝,對於前陣子甚至上日本新聞的「鮭魚之亂」,她忍不住笑說:「超誇張的。」三人也分享,台灣過去很流行日本文化,而現在日本也開始流行起台灣文化,台日間的關係更加緊密,麻梨子表示:「台灣男子推廣協會要更努力才行!」

台日大不同!夫妻同房讓日本人好吃驚 直呼:黏著度真高
在台日文化差異中,台灣夫妻會同床一起睡這點,讓一青妙覺得很意外。(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更多新聞: 逃出柬埔寨地獄!60越南「豬仔」跳河游回家鄉畫面曝 40人成功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