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備註「行動不便請送上樓」!外送員開門秒怒 一堆同業都遇過
外送員抱怨遇到誇張客人。(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送員是否須將餐點送上樓,一直是外界討論的焦點。一名外送員在臉書表示,最近遇到客人在訂單上備註,表明自己行動不便,希望能將餐點送上樓,沒想到爬上樓卻見到令人火大的一幕,消息曝光後,許多同業也說遇過類似狀況。

更多新聞: 最遙遠的距離!「外送餐點掛門把」她一開門崩潰 網笑手速大挑戰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貼出截圖,訂單上顯示顧客住在5樓,對方還在備註欄寫下「行動不便請送上樓,到了請打電話」。原PO爬上5樓送餐,卻發現對方根本好手好腳,完全看不出哪裡行動不便,事後氣得發文痛批「兄弟,有必要這樣嗎?你地址留5樓我還是會送上去的。」

或許有人會認為,或許客人真的哪裡不方便,只是比較不容易看出來,但原PO詢問其他同業,發現有人上次來同一地點送餐,該名顧客也特別備註「坐輪椅」,而上樓看到也是好手好腳。

訂單備註「行動不便請送上樓」!外送員開門秒怒 一堆同業都遇過
外送員貼出訂單截圖。 (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覺得實在太誇張「真的佩服詛咒自己的,用騙的真的沒必要」、「一堆打確診、隔離的我也是笑笑,隔了快幾個月了」、「這個跟懷孕3年都還沒生一樣道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人很喜歡拿自己身體開玩笑!」

還有同業分享類似經歷「遇過說自己是孕婦不方便下樓,送上去5樓開門的是男的」、「還有說只有老人家不方便下樓,但其實年輕人就在家的」。

不過也是有人遇過確實有需求的民眾,但往往這些人反而更加體貼「上次遇到一個備註行動不便需送上樓,但到達時他已經在門口等,客氣地說沒關係有家人陪下樓」、「昨天遇到一個客人,電梯大樓,我抵達時他已經在樓下,但那人卻站在門口沒動,後來才他似乎是弱視,慢慢摸牆走進電梯,差點淚崩」。

更多新聞: 美甲師兼跑外送「出頭越來越多」!網看裝扮大歪樓:我小費給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