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數位中介法掀議 黃珊珊批:倒退到30幾年前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6月底提出「數位中介法」草案,引發控管網路言論自由的疑慮,昨宣布公聽會喊卡。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批說,這部份真的是倒退到30幾年前,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戰會邀「國民女婿」羅一鈞站台? 陳時中回應了

黃珊珊今日出席北市「公共化教保服務達7成」暨111年度教保服務機構及服務人員表揚典禮,被問及對數位中介法看法回應說,30年前曾反對刑法100條,也曾爭取廢棄出版法,也就是人民言論跟思想是自由的,若做違法行動自己要負責任,不是別人可以來做言論審查。

黃珊珊說,現在這個法令看起來是要用保障相關社會秩序理由去限制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每個人都負自己責任,原本的機制已可以控制,如誹謗罪、妨礙名譽,並非這國家沒有法規了。

她表示,很多民眾也因網路上言論被告,言責要自己負責,現在要這些網路平台去做言論審查機制,主管機關還可以向法院申請48小時內做處置,「請問哪個法官可以在48小時內可以查證真實性與否?」。黃珊珊認為,最後會變成主觀審查,批這部份真的是倒退到30幾年前,不勝唏噓,民主進步不應該走到今天這樣子,30年後走到民主退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中介法箝制言論自由?林靜儀舉國內外2案例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