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創超神紀錄!世界152丘里奇扳倒納達爾後 一路奪下大師賽首冠
丘里奇在辛辛那提大師賽扳倒西嘻帕斯,摘下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圖/達志影像提供)

目前世界排名152的克羅埃西亞名將丘里奇(Borna Coric)在辛辛那提大師賽第二輪讓「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一戰出局,接著又連過第7種子加拿大新生代好手阿利亞西姆(Felix Auger-Aliassime)等人闖進決賽,並直落二扳倒賽會第4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奪下生涯首座ATP1000分大師賽冠軍,創下史上「最低排名」的大師賽冠軍紀錄,上演驚人的傷後復出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LLB次青少棒賽台灣第8度奪冠! 中市中山國中擊敗美國封王

丘里奇生涯曾高居世界12,是備受看好的新生代球員之一,然而,他卻受傷勢所苦,因為右肩傷他去年只參加了澳網和鹿特丹2站賽事,並在5月進行手術,直到今年3月才復出。

丘里奇在辛辛那提大師賽第一輪擊敗義大利選手穆塞蒂(Lorenzo Musetti),接著第二輪以3盤擊敗納達爾,讓納達爾一戰出局提早打包,接著又連過西班牙名將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加拿大新生代好手阿利亞西姆、英國好手諾里(Cameron Norrie)闖進決賽。

丘里奇在決賽中第一盤一度以1:4落後西西帕斯,但他穩住陣腳,以7(7):6(0)收下第一盤,而到了第二盤他掌握了比賽節奏,以6:2拿下第二盤,最終花了1小時57分拿下冠軍。這也是丘里奇生涯首座大師賽冠軍。

丘里奇奪冠也創下史上最低排名的大師賽冠軍紀錄,他的即時排名也從152名一口氣暴衝到29名。丘里奇也成為自1993 年波恩佛斯( Mikael Pernfors )後第一位在同一賽季贏得1000分大師賽冠軍和 ATP挑戰賽冠軍的球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恐有雙颱!輕颱「馬鞍」最快今生成影響時間曝 花東、雙北高溫飆3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