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妳是公主!7年級生列5觀點「怒轟台灣女性」網一面倒狂讚
1名7年級生發文,列出了現代女性「5個她不認同的觀點」認為如果夫妻倆沒有能力沒有能力搬出去住,那就沒有資格嫌棄婆家,且很多女性結婚前只關心男方存款有多少,卻不看看自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男女結婚後,除了女方要適應不同家庭的步調外,怎麼與老公的家人相處,也是困擾許多人的難題,因此許多女性傾向於婚後不要住婆家。近日1名7年級生發文,列出了現代女性「5個她不認同的觀點」認為如果夫妻倆沒有能力搬出去住,那就沒有資格嫌棄婆家,且很多女性結婚前只關心男方存款有多少,卻不看看自己,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女友不幫出油錢!他氣炸嗆「台灣女生只會佔便宜」遭網一面倒砲轟


別以為妳是公主!7年級生列5觀點「狂轟台灣女性」網一面倒狂讚
男女結婚後,除了女方要適應不同家庭的步調外,怎麼與老公的家人相處,也是困擾許多人的難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1名7年級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婚姻2.0》投稿發文,表示自己是女生,表示自己看到一些女生的貼文後真的大開眼界,並列出5項觀點,第1「好像結婚後一定要住婆家」,原PO表示「誰說的?有人逼你?明明是2個年輕人沒能力搬出來,還有資格嫌婆家怎樣?啊就搬出去嘛」;第2「住娘家是體貼,住婆家是虐待」,原PO則認為,既然這樣想的話,「啊是不能自己搬出來住?」。

第3「收聘金有理」,原PO針對此想法更是大發雷霆,直喊「妳到底以為妳是什麼公主,結個婚人家還要拿錢出來送你?還是人家養兒子是吃排泄物長大的?都不用花錢養大?」;至於第4點,許多女性認為買房、聘金由男方出錢很合理,但這時就會有人反駁,認為「要一起出錢買房才對」,之後便會有不少人回道「那孩子跟女方姓啊」,原PO見狀則反酸「OK啊,如果邏輯是這樣,跟女方姓又無所謂,那房子女生要買喔,還要共同持有喔」。

別以為妳是公主!7年級生列5觀點「狂轟台灣女性」網一面倒狂讚
原PO認為現在很多女性結婚前只關心男方存款有多少,卻不看看自己。(資料照/民視新聞)


最後一點則是「結婚總只問男方存款有多少?」原PO則怒嗆「那請問女方存款有多少?長輩怕女兒沒保障所以要聘金?要保障怎麼不自己賺?」她也坦言自己看了很多文章和留言,發現有許多「從小立志給人養、寄生在男方身上」有公主觀念的女性,讓她相當不滿,呼籲「現在都是國民教育,你爸媽應該也有栽陪女兒吧,請不要立志寄生好嗎?有能力自己賺錢花錢才叫保障」。

超霸氣的文章曝光後,立刻獲得網友一面倒讚聲,「覺得觀念算是正確,其實女人就是應該要靠自己!不要把希望都寄託在男人身上,金錢獨立自然也不用看男人臉色」、「真的,說到男方家人的心坎裡了,現在媽媽生養兒子像是罪婦一樣」、「我也是覺得雙方公平比較好,一起努力也很好,不要坐享其成,只是要公平」;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意見,「等原PO遇到要結婚再說吧!用講的都很好聽,現實太多面向,可不用說的能說清楚」、「大多數女方家長不見的會這麼想」。

更多新聞: 結婚30年老公「首次送妻皮夾」卻少做1舉動!女兒傻眼嘆:鋼鐵直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