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虎」大作戰 ! 電撈「魚虎球」 捕獲870尾魚虎

日月潭唯一復育曲腰魚的箱網養殖場,竟遭到魚虎咬破網子,攻擊曲腰魚,這也代表「除虎」行動勢在必行。縣府接獲通報後,在潭面上發現幼魚群聚的「魚球」蹤影,立刻派出電撈手,前往魚虎出沒地點,採用電撈方式圍捕魚球,2022年的第一戰,捕獲870尾魚虎。

更多新聞: 買Apple Watch只為跟流行?過來人揭「2大優點」:用過就回不去了

紅色魚虎球現蹤日月潭面,除"虎"電撈,等這刻等了好久

往群聚的魚球電擊,再用網子把魚虎撈起來,這是縣府農業處,今年防治魚虎的第一戰,成效不錯

南投縣農業處林保科長張景富說,「我們馬上下去做防治動作,那總共移除的魚球,大概兩球總數量大概870尾。」

除「虎」大作戰 ! 電撈「魚虎球」 捕獲870尾魚虎

電了兩球魚球,870尾魚虎落網,全都裝到桶子裡,農業處說,上個星期接獲當地漁民通報,魚球現蹤,防治小組前往日月潭湖面埋伏,雖然魚球集體行動,有利魚虎獵食,但群聚的魚球,更是電撈除虎的大好機會。

南投縣農業處林保科長張景富說,「然後七月、八月會比較大量,會延續到10月11月左右,我們防治期會拉到10月11月。」

除「虎」大作戰 ! 電撈「魚虎球」 捕獲870尾魚虎

日月潭有唯一復育曲腰魚的養殖箱網,但最近被魚虎咬破網,讓魚虎長驅直入,攻擊曲腰魚,也讓漁民懷疑,魚虎的攻擊能力,又進化了。當地漁民說,「吃完魚又循著這個洞出去,你看魚虎聰不聰明,屍橫遍野。」

農業處說,今年魚虎球出現時間,比較晚一點,往年在5月份就會出現,但不管如何,只要魚虎現蹤,就是電捕撈,防治期會到11月,盡全力維護日月潭的生態。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賓士車後竟藏超長串「神祕數字」  照片曝光網驚:在路上遇到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