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中中山國中赴美LLB次青少棒賽奪冠 僑胞拿「Taiwan」旗幟吶喊力挺
台中市中山國中赴美國參加世界少棒聯盟(LLB)次青少棒,台灣僑胞手拿「Taiwan」旗幟在賽事期間聚集到球場替台灣小將加油。(圖/温明亮提供)

台中市中山國中赴美國參加世界少棒聯盟(LLB)次青少棒,21日冠軍戰對上美國西南區代表隊,以7比1擊退對手拿下冠軍。在美國的台灣僑胞手拿印有台灣的「Team Taiwan」旗幟,於賽事期間聚集到球場替台灣小將加油,北美洲台灣婦女會會長温明亮直呼現場氣氛非常熱絡,連美國人也拿著小旗子揮舞,美中不足的是現場播音員播報時都說「Chinese Taipei」,但依然不減現場台灣人熱情,依然奮力吶喊「Go Go Taiwan!」大聲宣揚「Taiwan」這個名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涉貪遭訴! 戴瑋姍開砲:侯市長你還支持貪污縣長嗎?

台中中山國中拿下亞太區資格,前往美國密西根州泰勒(Taylor)參加世界少棒聯盟次青少棒賽。中山國中一路過關斬將,先是以18比0大勝歐非聯隊,又再以12比0、13比0、11比0接連擊退墨西哥、中南美洲代表Curacao和捷克隊。

中山國中冠軍戰對上拿下美國組冠軍的德州聖體市(Corpus Christi)石油帶青少棒隊(Oil Belt LL),靠著先發投手方紹齊7局送出8次三振好投,加上隊友適時安打、還有5度盜壘成功,接連灌進7分,最終以7比1轟垮美國隊拿下冠軍,這座冠軍也是台灣過去11屆以來拿下的第8座冠軍。

賽事現場湧入眾多台灣僑胞進場支持,僑胞們手拿綠色「Taiwan」(台灣)旗幟不斷在場邊揮舞吶喊,還有人穿上「Team Taiwan」(台灣隊)、「惜台灣」的T恤力挺台灣小將。

獨家/台中中山國中赴美LLB次青少棒賽奪冠 僑胞拿「Taiwan」旗幟吶喊力挺
台灣僑胞們手拿綠色「Taiwan」(台灣)旗幟不斷在場邊揮舞吶喊。(圖/温明亮提供)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會長温明亮透露,只要沒上班有空的時候就會到場加油,自己同時也是底特律同鄉會會長,這LLB次青少棒賽在密西根泰勒已經舉辦好幾年,同鄉會的人從很早就知道這個時期會有賽事,大家就會相約一起看比賽。

温明亮進一步說,從台灣來的人「哪有人不知道棒球」,所以每次有比賽資訊,就會在群組公布時間表給大家,台灣的鄉親就會從各地開車來,現場三個看台都坐滿。她說,像是冠軍戰就有人一大早就從芝加哥開車4、5個小時到場,也有人從舊金山坐飛機來;若是無法前往,體育台也有轉播,賽後也會在群組傳比賽結果、現場照片讓大家看。

另外温明亮提到,台灣僑胞們在沒比賽日子宴請球員們,同鄉會買了牛排、炸雞請球員、教練們吃,也有給球員們紅包,恭喜他們旗開得勝。温明亮透露,球員們除了享用佳餚,還有唱歌歡慶,非常高興。

冠軍戰因雨延賽了1個小時,温明亮說,大家一到就先掛上「Team Taiwan」的旗幟,自己也把小旗子分送給現場的人。她透露,除了台灣人拿台灣的旗子外,也有美國人、甚至是小孩子都拿了旗子在現場揮舞支持。温明亮也笑說,台灣的球員不斷安打、盜壘,而且沒有失誤,現場不斷喊「Go Go Taiwan!」氣氛相當熱絡,自己也興奮到跳下看台,揮著旗子跳躍吶喊。

獨家/台中中山國中赴美LLB次青少棒賽奪冠 僑胞拿「Taiwan」旗幟吶喊力挺
温明亮說,大家一到就先掛上「Team Taiwan」的旗幟,自己也把小旗子分送給現場的人。(圖/温明亮提供)

不過温明亮直言,美中不足的是現場的播音員不知何種因素,播報時都講「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這讓現場的台灣人聽了很不高興,所以在播音員一講「Chinese Taipei」,台灣人就一起喊「Taiwan」。温明亮提到,ESPN電視台剪接賽事精華片段時是用「台灣」稱呼,不知道為何播音員都講「中華台北」。

温明亮補充,從2010年開始,「Team Taiwan」在美國就很流行,在為乳癌而跑、城市遊行、台灣傳統週等等活動,就有「Team Taiwan」,這吸引了很多美國人來詢問,台胞們也可以藉此機會讓大家更知道有台灣這個地方,希望往後比賽報名時,就能使用台灣的名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新生代男單不敵王子維止步32強!中網竟開轟:可以退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