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許多人不吃早餐?網曝「2關鍵原因」:CP值最差的一頓
有網友發文,表示以前大學吃早餐,只要點個50元特餐就有漢堡和大冰紅,但現在隨便就破80,讓他超無言,好奇「因為價格不吃早餐的人多嗎」。(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早餐」是不少人每日必吃的1餐,也是許多人1整天的活力來源,不過在這個什麼都漲價的年代,也有不少人也漸漸捨棄了吃早餐的習慣。近日更是有網友發文,表示以前大學吃早餐,只要點個50元特餐就有漢堡和大冰紅,但現在隨便就破80,讓他超無言,好奇「因為價格不吃早餐的人多嗎」。文章一出,網友們就點出了2個不吃早餐的「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艾成離世前「曾傳訊息關心她」!10年好友羅巧倫淚喊:原諒我太晚看到


為何許多人不吃早餐?網曝「2關鍵原因」:CP值最差的一頓
有網友發文,表示以前大學吃早餐,只要點個50元特餐就有漢堡和大冰紅,但現在隨便就破80,讓他超無言,好奇「因為價格不吃早餐的人多嗎」。(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因為價格不吃早餐的人多嗎」為題發文,表示當年大學時期,到早餐店點個只要50元的特餐,不僅有漢堡還有杯大冰紅;反觀現在,不僅沒了特餐只能單點外,隨隨便便加顆蛋,這樣一套下來就要80元以上,讓他荷包大失血,導致現在的他乾脆不吃早餐,直接忍到中午吃午餐。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表示「是說現在那價格不如吃超商」、「我阿,撐到中午等午餐」、「隨便買買都兩百,麥當勞還比較便宜」、「超商的三明治反而比較便宜」、「直接預算抓高吃午餐了」、「真的不吃早餐了,CP值最差的一頓」、「1頓100塊沒有找欸」、「改吃超商,畢竟已經差不多錢了,而且比較不會拉&多1次對獎機會」、「大冰奶和漢堡+蛋+起司竟然要115元」。

為何許多人不吃早餐?網曝「2關鍵原因」:CP值最差的一頓
文章一出,網友們就點出了2個不吃早餐的「關鍵原因」。(圖/翻攝自《PTT》)


也有網友採取「168飲食法」,只要2餐在8小時之內吃完,接下來16小時都不進食,認為不僅可以保持體態又能省一筆錢,紛紛表示「直接戒掉早餐,變成168」、「168剛好12點吃午餐啊,前一天8點前讓你吃晚餐不會餓了吧」、「早上喝美式,中午到晚上吃飯這樣168」、「168就不吃早餐啊,省」、「直接168吧,我朋友都只吃一餐」。

不過,比起少吃一頓,也有網友堅持吃早餐,表示「饅頭豆漿也才30元左右,吃太多也沒比較好」、「自己煮啊」、「我這包子15元加豆漿12元打發」、「平常上班一定要吃早餐阿」、「我都吃炒麵油豆腐湯,50而已」、「49元套餐」、「麥片沖牛奶加堅果乾果,好吃太多了」、「麥當勞早餐CP已經算好了」。

更多新聞: 珍珠奶茶喝到最後「總剩一堆珍珠」?內行曝「2正確喝法」網全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