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22年前雜誌激推剉冰!這家百年冰店仍屹立不搖 網讚:喚起了記憶
YouTuber藍亦明帶觀眾尋訪22年前雜誌激推剉冰店,走了15家成功找到其中9家,讓觀眾直喊「喚起了記憶」。(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碗剉冰消暑,在美食王國之稱的台灣,也有不少冰品店可供民眾選擇,還有許多店家是登上媒體版面的知名店鋪,YouTuber藍亦明日前推出懷舊系列,以舊雜誌或是舊旅遊書尋找當年的店家,帶著觀眾一起回到過去,深受觀眾喜愛,近日他又帶著22年前的雜誌,尋找書中推薦的15間冰品店,一間一間的查訪,竟發現15間冰店中,如今還有在開業的冰店有9家之多,其中還有超過百年的冰品店,影片一出讓不少網友相當感動,直呼:「喚起了記憶!」

更多新聞: 3天前預告「成都封城」慘被關15天!預言成真中國網友封他吹哨人

YouTuber藍亦明過去曾拿著20年前的旅遊書,帶觀眾尋訪老店家,近日他又決定尋找22年前雜誌上,激推的台北市15間剉冰店,他花了2天的時間才走完這在15間店家,發現目前還有開業的剩下台北市士林夜市的辛發亭、永康街的東門小吃和芋頭大王、東區粉圓、石牌區的芋圓之家、萬華區龍都冰菓專業家、大安區台一牛奶大王、金山南路的政江號冰果店、西門町的成都楊桃冰等。

突襲22年前雜誌激推剉冰!這家百年冰店仍屹立不搖 網讚:喚起了記憶
此次藍亦明所尋找的冰店都在台北市內,懷舊的好味道讓不少網友相當想念。(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其中萬華區龍都冰菓專業家自西元1920年開業,至今已有102年的歷史,雖然當藍亦明到達時,發現店鋪已關,詢問當地人才得知,原來店家是遷址到附近繼續開業,而除了百年老店仍屹立不搖之外,影片上傳後,15間店家內尋找失敗的景美「美加蜜豆冰」的老闆兒子,也親自在影片下方留言,並透露積極籌備復出中,讓不少網友相當期待懷舊古早味冰品再度重出江湖。

突襲22年前雜誌激推剉冰!這家百年冰店仍屹立不搖 網讚:喚起了記憶
藍亦明查訪的店家中,有超過百年的店家至今仍屹立不搖。(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更多新聞: 隱藏版米其林!飄香百年「全台最好吃雞捲」 女星淚喊:找到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