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為熊貓寶寶徵名!中國網民狂留言「祈翠」急關評論真相曝
央視日前在社群上為新生熊貓寶寶徵名,卻引發大批網友留言影射習近平。(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日前,中國四川熊貓臥龍基地大熊貓「翠翠」生下寶寶,中國官媒央視也發起命名活動,邀請網友替熊貓寶寶取名,不過,卻有不少網友趁機留言「祈翠」影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最後央視也緊急關閉評論區。

更多新聞: 武術老師1招秀「女僕拔刀術」!「手起刀落」畫面曝光讓10萬人驚呆了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央視新聞在官方韋伯上,發布了四川臥龍基地大熊貓「翠翠」生下寶寶的新聞,也向網友徵名。沒想到,有多數中國網友想趁機發洩對習近平的不滿,紛紛留言「祈翠」。由於「翠」字能夠拆成簡體字「习+习+卒」,影射習近平的意味相當濃厚,在留言區下方出現破千則的留言,央視發現後,也緊急關掉評論區留言功能。


央視為熊貓寶寶徵名!中國網民狂留言「祈翠」急關評論真相曝
面對大量留言影射習近平,央視已關閉網友評論。(圖/翻攝微博)


對此,知名博主「牆國蛙蛤蛤」說也忍不住表示,習近平治下中共政權不斷的加速倒行逆施,網民用正常的語言批評政府已成為不可能,只能通過不斷發掘新的隱晦詞彙,來規避牆內審查機器,表達不滿意見,「翠」這個字表達了廣大網友對習主席的某種樸素期盼。他強調從「陋習」到「祈翠」,從「慶豐帝」到「小學生」,習近平讀錯的每一個字,吹過的每一個牛,鬧過的每一個笑話,都增加了「習近平新時代敏感詞庫」的廣度以及深度。


更多新聞: 開學第1天遭閃電「打中胸部」!女大生衣服秒裂兩半 Apple Watch當場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