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O海外大咖藝人不能來...燒成國際事件!文化部英文新聞稿自清
南韓女團2NE1隊長CL將來台參加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卻臨時喊卡。(圖/翻攝自IG @chaelincl、「S2O Taiwan Songkran Music Festival」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將在今明(27、28)日登場,主辦單位直到前一天才坦言,2NE1隊長CL(李彩麟)、瑞典DJ Kaaze、Yellow Claw及R3hab等大咖藝人最終都不能出席,主辦方也控訴我國政府單位「互踢皮球」導致藝人無法登機來台,對此,文化部出面反駁,表示已提供相關防疫計畫範例予主辦單位,但主辦方提出的計劃有許多缺漏,不符合規定,更發出英文官方新聞稿澄清。

更多新聞: 雷公失眠?嘉義半夜狂打雷「80秒閃不停」 當地人也嚇壞:很可怕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主辦單位日前指控「文化部取得所有藝人資訊後,就突然取消原先核准的工作證」,而當天演出名單也不得不變動,包括CL、KAAZE、KURA、Yellow Claw、R3hab、MARC VEDO、KSHMR、VINAI、LE SHUUK、MESTO、Lil Pump等人都確定無法出席。

S2O海外大咖藝人不能來...燒成國際事件!文化部英文新聞稿自清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許多海外藝人來台臨時喊卡,主辦單位急更改演出名單。(圖/翻攝自「S2O Taiwan Songkran Music Festival」臉書)


對此,文化部出面反駁主辦單位,表示24日晚間近8點才收到主辦單位以電子郵件提出專案申請及防疫計畫,活動涉及外國藝人及工作人員高達68人,但審查作業時間僅剩2日,且防疫計畫資料有許多缺漏,初步審查決定予以駁回,並發布英文新聞稿自清,重申主辦方提出的計畫不符合COVID-19預防規定。

S2O海外大咖藝人不能來...燒成國際事件!文化部英文新聞稿自清
文化部發出中英文新聞稿反駁主辦方,表示24日晚間近8點才收到主辦單位以電子郵件提出專案申請及防疫計畫,資料有許多缺漏,予以駁回。(圖/翻攝自文化部網站)


而許多粉絲得知消息後,氣得跳腳要求退票,S2O主辦單位昨(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活動會照常舉行,強調「注意事項第15條:主辦單位保有更換場地及藝人之權利,所以我們無法退票」,並提出「買一送一」補償方案,可以免費帶一人進場,遭到粉絲砲轟,就連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現身留言區回應打臉主辦方「藝文表演,如果表演內容或卡司有重大變更,跟原本宣傳不符,業者必須立刻公告,並開放『公告變動前已經購票』的消費者『無條件退票』」。

S2O海外大咖藝人不能來...燒成國際事件!文化部英文新聞稿自清
苗博雅留言回應打臉主辦方。(圖/翻攝自「S2O Taiwan Songkran Music Festival」臉書)


更多新聞: 新車成交業務贈3物!他問「最爛交車禮是什麼?」苦主神回:送你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