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人無核酸證明「車站急下跪」!網嘆「清零悲歌」:看得鼻酸
江西南昌一名老人疑似因未持有核酸證明無法進入車站,只好向車站工作人員下跪,引起高度輿論關注。(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疫情再起,官方仍堅持「清零」防疫政策,卻壓得民眾喘不過氣,若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幾乎無法行動,昨(26)日傳出江西南昌一名老人疑似因未持有核酸證明無法進入車站,只好向車站工作人員下跪,引起高度輿論關注,苦嘆「老人跟不上時代難道就要被制度淘汰掉嗎...」對此,官方回應也曝光了。

更多新聞: 調皮紅綠燈「3格全亮」駕駛問:怎麼走?網歪樓「這樣做」秒解決

根據中國網媒《觀察者網》報導指出,江西南昌一名老人因未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法進入車站,急向工作人員下跪,對此,南昌市西湖區委宣傳部工作人員事後回應,「事發在南昌火車站西廣場,當時老人比較激動,工作人員將老人扶了起來,後來老人已經坐車到目的地」。

中國老人無核酸證明「車站急下跪」!網嘆「清零悲歌」:看得鼻酸
江西南昌一名老人因未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法進入車站,急向工作人員下跪。(圖/翻攝自微博)


該名工作人員也表示,整起事件正在調查中,後續會由官方統一發布。不過,消息在微博上瘋傳,網友苦嘆「看得鼻酸,老人家太可憐了」、「想到自己以後也會變老,時代進步到一定程度,等我老了是不是也會被淘汰」、「這個時代能不能等一等那些老人?」、「現代版電子鎖銬」,有人替工作人員緩頰「是政策的問題,工作人員只是打工人而已,不要過於苛責」。

而從中國網友留言內容能看出民眾早被官方嚴格的防疫政策逼到喘不過氣,「這種天天測核酸的日子什麼時候能結束?」、「天天核酸核酸核酸,煩都煩死了」、「年輕人都被折騰的團團轉,老年人更加不知所措」、「現在過度防疫太讓人崩潰」、「做了這麼久的核酸還不是一波一波發生,感覺疫情防控有問題,應該重新制定了」。

更多新聞: 羽球/無緣世錦賽首金!戴資穎笑回「老毛病又犯」仍給自己打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