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無緣世錦賽首金!戴資穎笑回「老毛病又犯」仍給自己打8分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去年世錦賽奪下銀牌,今年世錦賽再度闖進4強,對上東奧金牌陳雨菲,雙方大戰3局,最終仍惜敗對手以銅牌作收。(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去年世錦賽奪下銀牌,今年世錦賽再度闖進4強,對上東奧金牌陳雨菲,雙方大戰3局,最終仍惜敗對手以銅牌作收,雖然無緣奪下生涯世錦賽首金,但小戴賽後受訪透露,對於比賽表現給予肯定,「還算可以吧,已經都發揮出來了」,並替自己打了8分。

更多新聞: Joeman飛離台灣親曝1企劃「保證猛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按讚

戴資穎去年世錦賽不敵日本好手山口茜奪銀,今年捲土重來順利殺進4強,再次對上中國一姐陳雨菲,也是本季第5度交手,雙方同樣是大戰3局,儘管小戴搶救6個賽末點,最終仍不敵對手,比分21:15、14:21、18:21,以銅牌作收,雖無緣闖進金牌戰,但也成為台灣首位連兩屆世錦賽都奪牌的女單選手。

羽球/無緣世錦賽首金!戴資穎笑回「老毛病又犯」仍給自己打8分
戴資穎(右)殺進世錦賽4強,對上中國一姐陳雨菲(左),搶救6個賽末點,最終仍不敵對手。(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賽後受訪表示,在第三局開局時,「控制上面出了一些問題,覺得自己給的球沒有這麼到位,導致我在防守的時候不是那麼好」,而第三局比分12:20,陳雨菲手握8個賽末點的情況下,戴資穎仍保持穩定,並化解了對手6個賽末點,她表示,「當下沒有想太多耶,盡力去把每一分打好」。

羽球/無緣世錦賽首金!戴資穎笑回「老毛病又犯」仍給自己打8分
戴資穎賽後受訪表示,在第三局開局時,「控制上面出了一些問題,覺得自己給的球沒有這麼到位」。(圖/美聯社提供)


對此,戴資穎也總結今年世錦賽的表現,她表示「算可以吧,已經都發揮出來了,還是『老毛病』失誤比較多,這個地方需要一再的加強」,外媒發問「10分滿分的話,會給自己打幾分?」,小戴笑回「嗯~8分好了,呵呵」。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魔術手」登世錦賽5大精彩反拍!陳雨菲撲地救球仍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