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點名下台    徐國勇不給自己打分數:我從不戀棧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民視新聞)

明德外役監獄「逾假未歸」的受刑人林信吾犯下台南殺警案,釀2名員警殉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6日捐贈1000萬元給殉職警家屬,更直言這件事一定要有人下台負責。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先是低調避答說:「我在跟別人談事情,你們這樣插進來,不太好吧!」隨後,他也坦言,不給自己打分數,因為沒有一百分這也是必然。至於是否下台?徐國勇強調,自己從不戀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參選記者會宋楚瑜缺席 柯文哲:打仗不必王牌一次出盡

台南2警因公殉職  郭台銘點名「這兩人」尸位素餐

台南2警因公殉職,郭台銘26日在臉書直言「感觸很深」,且看到家屬受訪的畫面更是在他心中難以抹滅,「我的父親是刑警,警眷的心情我了解,這種痛,真的很難放下」。郭台銘表示,會分別捐贈500萬元給雙方家屬,希望此舉能拋磚引玉,彙集社會善的力量,一同努力讓殉職警員的家庭至少不要因為這次悲劇而經濟陷入困頓。

郭台銘還點名蔡清祥和徐國勇,「你們當然難辭其咎,家屬的傷害你們有用心去體會嗎?」他痛批,類似不幸的事件一再重演,基層員警的犧牲,何時才能停止?「你們這些高官真的已經到了麻木不仁的程度!應作為、能作為、尸位素餐的官員,你們還有顏面待在位子上嗎?這件事一定要有人負責!一定要有人下台!」

郭台銘轟尸位素餐「要求下台」 徐國勇低調避答:院長已回應了

蘇貞昌昨受訪時提到,徐國勇非常關心警察相關業務和同仁,近幾年來上山下海、勤跑基層,甚至到最末端的警察派出所和同仁座談、關心,對於警察同仁的津貼、薪資、警察應有的器具、功能等等,都大力爭取,甚至修法讓警察能推動各種業務勤務等等。他強調,徐國勇其實是蠻認真作為,當然永遠沒有100分,「不過說他尸位素餐是有失準、失真」。

徐國勇今天下午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四大社團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被現場媒體緊咬此事時,他直言自己講過了,「院長已回應了...就這樣,我已經講過,院長回應了」,但媒體繼續追問時,徐國勇推開麥克風、低調避答說:「我在跟別人談事情,你們這樣插進來,不太好吧!」

徐國勇:沒有一個內閣閣員「尸位素餐」

隨後,徐國勇接受媒體聯訪,提到今天這個場合不是他的,所以剛剛跟人家談事情突然被插進來,他的朋友也不太高興。他也表示,自己當部長四年多,過去金門、馬祖兩地消防局長都曾講過一句話,「從來沒有部長來過」,而他卻也去了好幾次,另外保七、保三、通訊所等,這幾十年,他也是唯一去過的部長。

徐國勇提到,自己當律師有一定的資歷,都盡他最大能力去幫助警察,特別是擔任內政部長期間,警察衣服換掉,通訊設備也從類比換成數位。他舉出這幾個例子,主要是沒有一個內閣閣員尸位素餐,絕對不會有,他也要在此感謝郭台銘在各方面支持,對於郭台銘的義氣相當感激,他想說得是,院長講得這幾話「有失準、失真」,從這幾件事情是可以了解。

徐國勇也解釋,自己從事法律工作38年,頻繁接觸警消、了解警消辛苦,對於自己的負責任「不會是尸位素餐」,以部長工作量來說,相比他過去擔任律師、主持節目,背後工作量換取的所得報酬,當官員不會比較好,但當官員最大收穫就是服務人民,可以讓工作做得更好、受益。

「對於郭董我很感謝。」徐國勇再次強調,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也是警友會會長,付出很多心血,但是他也是盡全力站在崗位上,為警察、消防福利盡力,台南2警的犧牲,他心裡非常難過,也要求警政單位盡全力照顧。

「我不打分數」  徐國勇:他從不戀棧

至於是否給自己打分數?徐國勇坦言:「我不打分數」,沒有一百分這也是必然,因為警政工作到現在為止怎會是最好?還有很多要精進,各項裝備還要更多更好。他解釋,警消是一體,如果警消沒做好、社會不會安定,所以他也盡全力跟警察站在一起。

徐國勇回想2警殉職當天,不禁讓他說到:「英雄不在公開面前流淚」,因為在專案會議時,不只是他,包括警政署長黃明昭、台南市局長方仰寧等人,大家談到此事時都掉下英雄淚,而大家也盡全力拘捕凶嫌到案,用此痛定思痛來為執勤上有更安全裝備。他強調,院長蘇貞昌講得很清楚,這部份他從不戀棧,就讓大家往前走,院長也把態度提到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五股一處花圃疑有爆裂物!警方拉封鎖線採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