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陽湖嚴重乾旱「湖區縮水」!2930公尺明代「千眼橋」真容曝光
近日中國乾旱問題嚴重,鄱陽湖的湖區縮水,意外曝光長達2930公尺的千眼橋。(圖/翻攝自第一球迷胖哥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中國乾旱越來越嚴重,江西九江,也是中國最大淡水湖的鄱陽湖湖區持續縮水中,在都昌縣多寶鄉的水域更是已經乾到見底,意外讓湖底一條2930公尺的明代石橋露出真容,又因為其洩洪孔共有983個,又得名「千眼橋」。

更多新聞: 貨車駕駛「猛踩油門」衝水坑!母女慘遭潑一身髒水 9秒影片曝光網超怒

綜合外媒報導,千眼橋位於江西省都昌縣多寶鄉蔣公嶺附近水域,明崇禎四年(1631年)歷時5年興建完成,橋身主要由花崗石製成,再以松木大柱立於湖泥中支撐橋面,橋面約寬0.8公尺,洩洪孔共983個,因此被命名為「千眼橋」。

鄱陽湖嚴重乾旱「湖區縮水」!2930公尺明代「千眼橋」真容曝光
由於鄱陽湖的湖區嚴重縮水,讓千眼橋意外露出真身。(圖/翻攝自第一球迷胖哥微博)

都昌縣博物館人員透露,過去這座千眼橋是都昌縣通往廬山市的必經之路,在建橋前百姓僅可在漲水時渡船來往,枯水時則是靠淌水踏泥而過。雖然這座古橋長年泡在湖底,但近年來鄱陽湖水位低於10.5公尺時,千眼橋就會露出水面,不過中國網友卻並不樂見此事,因為當地是中國知名水鄉,古橋的出現也反映出乾旱問題逐漸惡化。

更多新聞: 高雄5層樓紅布條又更新!業主曝未開業真相:付1800萬元被他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