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澀澀!國動媽開果汁攤30年 不藏私公開挑水果撇步:硬的棒
YouTuber國動(圖右)請在果汁攤擁有30年工作經驗的黃老師(圖左),分享挑選水果的小訣竅。(圖/翻攝「還敢拍片啊!國動」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購買水果時,除了外觀之外,味道、軟硬度都是挑選的關鍵,而不同的水果也有不一樣的標準,近期YouTuber「國動」請到,在果汁攤販擁有30年工作經歷的媽媽「黃老師」,分享該如何辨別水果的狀態,像是檸檬的果皮越細緻,而西瓜除了拍打的聲音外,竟還能透過震動挑選品質,若是品質好的西瓜,震動頻率較高。

更多新聞: 睽違4年返台!他曝台美文化差異 見「資源回收」驚呼:不知道怎麼丟


果汁攤30年經驗達人公開挑水果訣竅 曝除拍打外可透過震動選擇好西瓜
黃老師透露,若蘋果的硬度及重量的差不多時,可以依照色澤挑選,底部越接近桃紅色越佳。(圖/翻攝「還敢拍片啊!國動」YouTube)

黃老師首先講解到,柑橘類、檸檬及木瓜需要注意果皮的細緻度,若是摸起來手感偏澀或是粗,則極有可能品質不佳,而好的水梨除了果皮要細緻外,還需要摸到有細沙的感覺,再來介紹到哈密瓜,黃老師表示,表皮的網格密度越高、粗越好,她還透露,挑選任何瓜類水果時須注意,底部若是軟的則代表品質較差,接著說明鳳梨、蓮霧及蘋果等,黃老師說挑選這類水果時,需選擇有硬度的,且蓮霧的顏色越深越好;另外,蘋果底部的顏色若越接近桃紅色越佳。最後講解到西瓜,擁有多年經驗的她也表示困難,挑選時需要利用拍打聽聲音並透過震動辨別,若是品質良好的震動頻率較高,品質差則震動次數較少。



更多新聞: 求收養?浪貓最強碰瓷術「倒腳邊給摸肚」 真相曝光網笑翻:懂找奴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