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者狂熱?外國人愛台遭酸是「討好」 中國妻直言:本能反應
阿亂對於有人以「皈依者狂熱」形容外來人口熱愛台灣十分不解,直言認為,會喜愛台灣,是人本能的反應。(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台灣一直受許多外國人的喜愛,只要來台的人都會稱讚台灣的好,其原因不單單僅因為有美食美景,台灣的社會制度,也讓很多人嚮往,而決定居住在此。嫁來台灣多年的中國人妻「阿亂」,也拍片表達她的想法,她直言表示,因為明顯的制度差距,而喜歡台灣,是人的本能反應,也是事實的客觀反應。

更多新聞: 在台灣不會發生的事!南非人岸邊就能看海豚戲水 網羨:太幸福吧

皈依者狂熱?外來人口愛台遭酸是「討好」 中國妻直言:是事實客觀反應
阿亂表示,若熱愛自由、嚮往自由,就等於是皈依者狂熱,那她願意永遠狂熱下去。(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阿亂認為從外地來的人,之所以會喜歡台灣,並非是皈依者狂熱(改變信仰的狂熱者),她從一個不自由社會,到自由的社會,感受到美好的體驗,而喜愛台灣,是人性基本反應,也是事實的客觀反應。阿亂也指出,台灣有很多不美好的地方需要改善,而最美好的地方,是台灣有希望變好,因為是民主的制度,所以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她也強調,如果追求自由、熱愛自由,也是一種皈依者狂熱,那就讓她永遠狂熱。
影片推出後,許多網友非常支持她的看法,紛紛留言「很欽佩您比台灣人更瞭解台灣」、「台灣基本上已經朝著自由民主公平正義的方向邁進了很大一步,這就是台灣獲國際肯定的原因之一」、「台灣不是一個完美的國家,但是台灣永遠是我的家!」、「有比較才能有感受,只有真的在其他地方生活過,才能真正實際了解台灣走到這一步是政府和人民花了多少試錯和溝通」。


更多新聞: 不可以澀澀!國動媽開果汁攤30年 不藏私公開挑水果撇步:硬的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