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麻煩?韓妞見台灣人隨身帶「2公升水壺」難理解 網友出面解惑了
來自南韓的貞惠(圖右)與志水(圖左),分享來台留學後,感受到的文化差異,對於台人外出會隨身攜帶大水壺,感到十分神奇。(圖/翻攝「韓國兔子한국토끼」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每個國家因為歷史背景不同,彼此的文化也會有所差異,近年來,許多南韓民眾因為喜歡台灣的美食、人文風情等等,而選擇到台灣居住。來台留學的南韓YouTuber「志水」與「貞惠」,也在頻道中分享台韓文化差異,她們發現台灣人經常會帶大水壺,騎機車的人甚至會背在身上,讓她們驚呼「好神奇」,對於她們的疑問,網友也熱心地在留言中解答,指出是因為「環保」。

更多新聞: 台灣香香的?波蘭正妹愛上「雨味+臭豆腐」搬來台 唯一缺點讓她好困擾


韓妞見台灣人隨身帶「2公升大水壺」驚呼超神奇 網友:是因為環保
對於台灣預約制度,客人在預約後是否都會到場,讓貞惠(圖右)也十分好奇。(圖/翻攝「韓國兔子한국토끼」YouTube)

志水與貞惠在3月時到台灣留學,已在台生活5個月的她們,感受到許多台韓文化差異,兩人也特別指出,因為天氣炎熱,所以很多人都會帶水壺出門,而台灣人經常隨身攜帶2公升的大水壺,騎機車時也會將水壺背在身上,是在南韓看不到的景觀,讓她們覺得非常神奇。另外台灣餐廳的「預約」制度,也讓她們很意外,在韓國很多地方會擔心預約後客人不來,所以不接受預約,貞惠也十分好奇,台灣客人在預約後是否都會如約到場。影片推出後,很多熱心網友也留言說明「是因為台灣近幾年來環保意識有很大的提升,所以有很多人都會自備水壺」、「自帶水瓶,是因為環保與注意健康,台灣很多地方都有提供飲水機」、「也有很多台灣人走路帶大水壺喔!通常是放在後背包的側邊袋子」、「生意好的餐廳預約還是要先付訂金,會怕客人預約後不來」、「餐廳預約店家頂多預留10分鐘,超過時間沒到就自動取消了」。


更多新聞: 捨不得回國!哥倫比亞正妹遊台北嚐小吃 登101賞美景喊:很想待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