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曆七月禁忌「晚上不能曬衣」 櫻花妹聽完解答沒在怕竟狂笑
施鈺萱找來日本女生Marina,分享台日的鬼月禁忌,而台灣晚上不能曬衣,讓Marina直呼好可愛,並笑說「不會穿啦」。(圖/翻攝「Hsuanシュアン施鈺萱」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在台灣農曆七月被俗稱為鬼月,這段期間民眾都會格外小心,避免觸犯到禁忌,在日本工作的台灣YouTuber施鈺萱,特別邀請到日籍友人Marina,一同分享台日對於鬼月禁忌的差異,其中鈺萱提出,台灣不能在晚上曬衣服,否則容易被「借去穿」,Marina聽完只覺得好可愛,並大笑表示「不會穿啦」。

更多新聞: 不怕麻煩?韓妞見台灣人隨身帶「2公升水壺」難理解 網友出面解惑了

台灣農曆七月禁忌「晚上不能曬衣」 櫻花妹直呼可愛笑說:不會穿啦

Marina特別使用台語自我介紹,讓鈺萱嚇一跳,而許多網友都被可愛到,直呼誠意十足,超厲害。(圖/翻攝「Hsuanシュアン施鈺萱」YouTube)

鈺萱請Marina先介紹日本盂蘭盆節的禁忌,像是不能去海邊、不能搬家及不能釣魚,而台灣中元節的禁忌,也有與日本相似的,像是不能去海邊的說法,而鈺萱提到其中一點「晚上不能曬衣服」,Marina聽到當下非常意外,覺得衣服會被附身這點好可愛,並大笑表示「不會穿啦」。影片推出後,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拜拜放水盆毛巾給好兄弟洗臉,感覺也蠻可愛的」、「台灣跟日本的禁忌差不多?」、「晚上衣服在外面被風吹動也容易嚇到人」、「室內是沒關係的,然後會被附上的主要是剛洗好還濕濕的衣服」。

更多新聞: AKB48 TP隊長畢業!上胞妹頻道揭卸下光環心態 詩雅:不做演藝圈也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