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有分離焦慮症怎麼辦?他提供4方法改善 出門回家忽略牠超重要
YouTuber「狗與鹿」分享狗狗分離焦慮症會有的症狀,並提供4種方法,讓狗狗有效改善症狀。(圖/翻攝「mydeerdog狗與鹿」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許多人都會養來當作寵物,陪伴自己一起生活,而有時候主人要出門時,就會聽到狗狗一直吵鬧、或是很緊張地看著你,這是代表牠可能有「分離焦慮症」。日前YouTube頻道「mydeerdog狗與鹿」,分享狗狗分離焦慮症會有的症狀及原因,並提供4種緩解方法,能讓毛小孩的症狀改善。

更多新聞: 台灣農曆七月禁忌「晚上不能曬衣」 櫻花妹聽完解答沒在怕竟狂笑

狗狗的分離焦慮症就跟人的憂鬱症一樣,是精神疾病的一種,當主人出門後,完全無法放鬆,一直焦慮到主人回家。主要會有的症狀,包含狂哭叫、到處破壞、不停傷害自己、焦慮踱步、亂大小便,會發生的原因,則跟天性、新環境、曾經的悲慘經歷,還有主人對待的態度有關。

比分手還痛苦100倍!狗狗分離焦慮症怎麼辦?他提供4方法有效改善症狀
狗狗的分離焦慮症,主要原因跟飼主行為有關,經常誇張的呼喊,會使狗狗以為哪天你出門就不回家了。(圖/翻攝「mydeerdog狗與鹿」YouTube)
「狗與鹿」也提供4種方法,能改善狗狗的分離焦慮症,像是出門時把動作拆解、練習忽略牠、出門前玩尋寶遊戲、提供牠安全感,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狗狗的症狀就會變好,不再焦慮,但如果沒有好轉,就需要找來專業動物醫生做診斷,或是找專業訓練師上課,調整主人及狗狗之間的相處方式。
在最後「狗與鹿」也提醒,若有嚴重症狀的狗狗,牠也許正遭受比分手還要痛苦的感受,這時就需要吃藥治療,也需要飼主共同努力,並不會自己好轉。影片推出後,許多家中也有毛小孩的網友紛紛留言「真的超級謝謝你,這個課題現在很需要」、「真的很困擾毛孩的焦慮也影響主人一起焦慮」、「最近家中狗狗也有這種狀況」。


更多新聞: AKB48 TP隊長畢業!上胞妹頻道揭卸下光環心態 詩雅:不做演藝圈也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