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光餐點卻留2星評價餐廳喊告? 業者道歉:虛心接受指教

台北市北投一家居酒屋,不滿一位客人和同行者吃光整桌1900元的餐點,卻在google評論區,留下兩顆星負評,氣得揚言提告,但不少網友不買單,認為只因為留下負評就要被告,非常不合理,紛紛用一顆星來反制,現在業者在粉專上公開道歉,承認反應過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遭爆研究案抄襲 賴香伶籲講清楚:誠信不能雙標

澎湖直運的生蠔,在烤爐上翻烤,北投一家居酒屋常在粉專分享廚師手藝,不過近日卻因為不滿一位客人,吃光1900元餐點後,卻在google 留下二星負評,揚言提告,引發爭議。

該名客人在店家的google評論區留言,所點的鳳螺烤焦,串燒也不如預期,認為烤功不佳,只為認真的外場留下兩個星,過後,店家調出監視器反嗆,如果覺得難吃,消費者一行人就不會把整桌菜都吃完,要求對方月底前回電,老闆會全額退費,若不聯繫,會將對方用餐畫面拿去警局備案,再發布到各大平台,捍衛商譽。

儘管店家有權依刑法310條,主張誹謗,但評論食物,會被法院認定為意見表達,罪名難以成立,反觀店家若真的把客人用餐畫面拿到網路公審,很可能違反個資法,但現在店家的網路評分被網友洗到只剩一顆星,壓力下,也在粉專公開道歉,承認反應過度,已在反省,事情轉變,恐怕也令業者,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唐詩晴 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喊出民進黨北台灣全面崩盤 林佳龍反嗆「驕兵必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