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買房2選1!40年老公寓vs5年內新大樓  內行人:用這1條件挑
一名購屋族在公寓、大樓間陷入抉擇,有內行人給出務實建議。(圖/取自新北市新建工程處網站)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在買房時,往往會在大廈、公寓之間做選擇。就有一名購屋族打算在汐止買房置產,但是同地段的老公寓、新大樓讓他難以抉擇。不少網友一看也給出建議,有內行人認為應該以小孩因素來做考量。

更多新聞: 交屋潮帶動!六都8月買賣移轉棟數月增3.7% 專家1句話曝房市走向

該網友PTT稱自己存了8百萬現金,寫下「建議要買40年老公寓?(800萬、27坪)還是五年內的新大樓?(1400萬、13坪)地點在相同位置」,他進一步列出兩者優缺點,公寓包括「頂樓加蓋的10坪(水泥)已列為緩拆,但好像整個一排都有頂加,應該不會只,拆中間的某戶?要爬樓梯;外牆磁磚已裸露,內部裝修很陽春,感覺要花大錢裝修;旁邊有月租停車場可以租,但汐止很會下雨不太方便;要賣好像不受部份的女性歡迎」。

另外,針對大樓優缺點,他列出「現屋主是弄成1+1房,但還是感覺很小;衛浴居然是在主臥進出,有客人的話不方便;有車位,但要付70至80元/坪的管理費;屋主裝修不錯,不用花大錢再裝潢;要賣好像不受注重實坪的男性歡迎」。


汐止買房2選1!40年老公寓vs5年內新大樓  內行人:用這1條件挑
一名購屋族在汐止公寓、新大樓之間猶豫。(圖/翻攝PTT)

不少網友一看紛紛留言「往七堵百福找找?十幾感覺超小」、「找其他間,一個太大一個太小」、「老公寓買起來先,住不爽你還有錢買別間然後公寓」、「我會買舊公寓」、「沒有其他折衷選項嗎?找找看坪數大一點有車位的大樓」、「老公寓每幾年就要修1次」,也有內行人建議「沒有空間限制買新大樓,有小孩需要空間買公寓;另外你有800萬現金在手,你選擇應該不只有這兩種極端」。

更多新聞: 桃園已供不應求!新北工業地產交易連4年破百億「這區成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