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搭捷運見盲友和「天使夥伴」依偎互動 「3站空檔」起筆而畫感動全網
他搭捷運見盲友和「天使夥伴」依偎互動,立刻將這一幕畫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一名網友在某天搭捷運回家時發現了感人的一幕,當時捷運停在民權西路站,一位視障朋友被站內工作人員引導上車,旁邊跟著一隻聰明的導盲犬安靜的迅速趴在主人腳邊,隨後女子拿出手機接收專用訊息,手姿像是撫奏箏琴的指法,這樣的畫面讓原PO看了很感動,於是在僅差3站的士林站下車前,將這一幕描繪下來,許多網友看到畫作紛紛表示相當動人。

更多新聞: 羽球/「麟洋配」日本公開賽16強失利 遭英格蘭搭檔直落二無緣8強

他搭捷運見盲友和「天使夥伴」依偎互動 「3站空檔」起筆而畫感動全網
原PO將感動一幕畫下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原PO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PO上他自己畫的作畫,內文表示搭捷運回家時,停在民權西路站只見捷運保全引導了一位女性視障朋友上車入座,而女子身邊牽了一隻黑色導盲犬,「非常聰明的黑色導盲犬立刻安置自己在座位下,與其極有默契的主人用雙足足弓形成一個V字型頭枕」,而導盲犬也立刻將頭靠在枕頭間,主人拿出耳機接上手機接收專用訊息,「這對夥伴安座與自我安頓的默契與速度,比戰隊機器人的合體迅速、流暢且無懈可擊」。

原PO接著表示,「女孩感受手機的手姿已像是撫奏箏琴的指法,持手機的方式像是接受神諭的虔誠來搭答這個對她並非幸運的世界。而黑犬則像是沈默的守護天使,泰然無聲但存在感強大,這地景觸動了我」。看到這一幕,原PO當下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預計在距離3站的士林站下車的他,立刻調整畫板,開新畫布將這一刻動人時刻畫了下來。網友看了圖畫後紛紛感動留言表示,「這一刻好美,謝謝你的神來一筆」、「眼框泛淚了」、「好溫柔的筆觸,狗狗的神情也畫得好溫柔穩定」、「這畫好有溫度,重點是民權西路站到士林站才3站,可以畫這樣太強大了啦!」。

更多新聞: 「漲停股票能插隊買到」?群組「獲利照片」讓他心動 網勸:別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