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用具體行動聲援國軍 蔡英文:明年度國防預算將增716億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圖/民進黨提供)

民主進步黨今(31)日召開第二十屆第四次中常會,會中通過徵召何忠勇同志代表民進黨,參與2022年高雄市茂林區區長選舉,另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明年度國防預算為各部會最高,整體經費較今年度增加716億元,「用具體的行動聲援國軍,希望朝野能共同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無人機3批3架次又擾金門! 金防部射擊驅離

蔡英文說到,週六是九三軍人節,自己與所有中常委在此向所有的國軍兄弟姊妹們表達感謝,因為有國軍堅守崗位的辛勞與奉獻,台灣才能保有民主與和平,「同時,我也要感謝在背後支持國軍的眷屬,因為有你們的力挺與體諒,才能讓國軍官兵無後顧之憂,全心保護國家和人民安全。」

蔡英文表示,面對中國近期不斷擴大軍事行動,更加頻繁擾台的不理性作為,國軍會持續嚴密掌控,做好各項應處措施。此外,我們也會與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共同攜手合作共同捍衛印太區域的穩定和平。

蔡英文提到,為了持續強化國家防禦能力,明年度國防預算為各部會最高,整體經費較今年度增加716億元,成長幅度達13.9%,其中包含新式戰機採購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政府提高軍事投資預算,用具體的行動聲援國軍,希望朝野能共同支持,與國軍站在一起,一同守護國軍官兵、保衛家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台灣有事 麻生太郎:日本很可能發生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