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颱軒嵐諾不排除發陸警 放颱風假機率曝光
氣象局預期未來軒嵐諾颱風的強度和暴風半徑都還有增強趨勢。(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強烈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逐漸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預期未來颱風的強度和暴風半徑都還有增強趨勢,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需持續觀察颱風的風雨資訊,再由各縣市政府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軒嵐諾」侵襲南投機率不大 縣府:日月潭萬人泳渡如期舉行

氣象局指出,過去一段時間,南側的熱帶性低氣壓雲系漸漸併入強烈颱風軒嵐諾的環流中,預期未來颱風的強度和暴風半徑都還有增強趨勢,氣象局不排除明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颱風偏西、暴風範圍擴大,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也提醒,北台灣今天越晚雨越大,明後天降雨情況會更明顯。

對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這部分會看後續颱風資料更新整個風雨資訊,是否放假會請各縣市政府針對風雨狀況進行評估。

颱風假放假標準為,依據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得發布停止上班上課。氣象局預估,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蘭嶼、綠島易有9至10級強陣風;高雄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西半部平地也可能有較強陣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軒嵐諾併熱低壓最快明發海警! 北台灣越晚雨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