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明民用空拍機進入獅嶼上空    金防部開槍射擊「首度擊落」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今日中午12時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連來日侵擾金門地區,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今日中午12時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防部首次擊落不明民用空拍機 國台辦竟嗆:極其荒唐可笑

中國無人機連日侵擾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稱,「台灣在渲染緊張氣氛,沒有任何意義。」近期中國頻派無人機侵擾金門,趙立堅29日曾說,「中國的無人機在中國的領土上飛一飛,這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

面對中國軍事挑釁,總統蔡英文日前強調,敵軍越是挑釁,就越要冷靜,且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我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的領空安全。」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今日中午12時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金防部將持續偵搜警戒、嚴密監控,以維防區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論文涉嫌抄襲! 蔡適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