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開賽/強勢拉尾盤!戴資穎「3局逆轉勝」力退金佳恩挺進8強
戴資穎出戰日本公開賽16強,對上世界排名第21的南韓選手金佳恩。(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今(1)日進行第二天賽事,本週重返世界球后的台灣一姐戴資穎,在16強賽碰上世界排名第21的南韓選手金佳恩,終場以19:21、21:13、21:10拿下勝利,順利拿下八強賽門票,將在下一輪比賽碰上中國韓悅、泰國一姐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之間的勝者。

更多新聞: 浴室遭闖入!謝忻「浴袍滑落」畫面外洩 粉絲看呆:可以再多3秒鐘嗎

首局比賽開打後,小戴開局一度陷入3:5落後,多次發生網前放小球的失誤,但仍以些微領先11:10進入技術暫停,重新回到場上後,比賽持續膠著,儘管小戴仍掌握著比賽節奏,但過多的非受迫行失誤仍讓她付出代價,最終就以19:21丟掉首局。

日本公開賽/
戴資穎出戰日本公開賽16強,對上世界排名第21的南韓選手金佳恩。(圖/美聯社提供)


次局開打後,戴資穎找回節奏,以11:10領先進入技術暫停,重新回到賽場也延續氣勢,拉出一波17:11攻勢,順利以21:13拿下第二局;到了決勝第三局,戴資穎持續提速,開局拉出一波6:3領先,持續擴大領先優勢,連拿5分以11:3進入技術暫停,暫停結束後,戴資穎不給對手太多機會,終場就以21:10勝出,拿下八強賽門票。

更多新聞: 純白洋裝飄仙氣!《非常律師》朴恩斌「長髮造型」曝光粉絲全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