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達瑞」公開廬山真面目是旅美教授!本尊現身打破謠言:我就是一個人
旅美教授「翁達瑞」真面目曝光了,上《新聞觀測站》接受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獨家專訪。(圖/新聞觀測站)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旅美教授「翁達瑞」到底是誰?有在關注時事的觀眾們,心中肯定都會有這個疑問,過去因為論文風波的相關言論,屢屢發表看法,甚至被人猜測可能是一群人在操作,甚至有人說他是AI。對此,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特別邀請他,上節目接受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獨家專訪,揭開「翁達瑞」的神秘面紗,親自跟大家講清楚、說明白。

更多新聞: 人生好難!無尾熊癱坐地上超厭世 一見「他」現身秒回魂討拍

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一登場便開門見山「各位民視的觀眾大家好!我是陳時奮,筆名叫做翁達瑞,有很多人想知道翁達瑞本尊是誰,就是我!大家好」,提到「翁達瑞」這個筆名的由來,陳時奮透露自己在2013年時,覺得自己人生事業達到了一個階段,應該花一些精神關心故鄉台灣,由於當時住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Ontario),便取了翁達瑞這個筆名,發表對時事的看法。

公開廬山真面目!神秘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尊現身 打破謠言:我就是一個人
陳時奮教授解釋自己公開露面的原因。(圖/新聞觀測站)

過去從未露面的「翁達瑞」,為何決定現在公開廬山真面目?陳時奮說,過去他總被攻擊「躲在鍵盤後面,躲在美國濫用言論自由」,願意出面有兩個原因,第一點是因為他做人光明正大,「既然被告了,那我希望我站出來讓檢方的工作輕鬆一點」,第二點則是表示願為自己的言論負責的態度。

公開廬山真面目!神秘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尊現身 打破謠言:我就是一個人
陳時奮教授上《新聞觀測站》接受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獨家專訪。(圖/新聞觀測站)

在「翁達瑞」真實身分曝光前,由於涉略的題目很廣,也都能提出一定的見解,引來外界猜測背後可能有一群人在操作,甚至可能是AI人工智慧,對此,陳時奮笑回「我把這當作對我的尊崇,因為我就是一個人」,在文章發出去之前,只會請太太幫忙看一遍,「如果她讀得懂,一般讀者應該就不會有問題,所以都是我一個人」。

公開廬山真面目!神秘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尊現身 打破謠言:我就是一個人
陳時奮教授現職為美國西華盛頓大學講座教授。(圖/新聞觀測站)

隨著「翁達瑞」引起的討論越來越多,網路上抹黑攻擊也沒停過,對此,陳時奮回說他不在意別人說他是網軍或抹黑他,他只在意別人說他拿錢,強調他只是純粹「吃飽太閒」有話想講,自發性地評論時事。而在訪問尾聲,如今身上已經揹了4條誹謗官司的陳時奮,被問到會不會停止發表評論時,眼神堅定地說「如果說我因為被告了幾下、幾起官司就停筆,那不就正中下懷嗎?這樣我算什麼好漢?」,強調自己對於評論事情自有界線,但是告他的人跟他的界線不同,那就交給法官裁決,但他絕不會因此噤聲。

更多新聞: 廖老大飲料店「放大絕」救生意?網一看「這4字」秒懂:台灣人最吃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