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鬧鐘響整晚」惹火鄰居:11點就開始吵!怪男辯:遭氣流攻擊
南投一名男子半夜開鬧鐘擾鄰,竟然辯稱是鄰居先用「氣流」攻擊他。(示意圖/PIXABAY)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一名古姓男子今年2月13日凌晨快到3點時,在住處使用鬧鐘造成鄰居不滿報警,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2000元,不過古男仍不罷休,宣稱是鄰居趁他半夜睡照時使用「氣流」攻擊他,他為了自保才會深夜開啟鬧鐘,不過這個說法並沒有被南投地院法官採信,予以駁回。

更多新聞: 台中警「8個月狂開40萬罰單」罰款破2億 議員控:欺負老百姓!

根據判決書,李男不服裁罰聲明異議,宣稱是鄰居天天都在他熟睡時,故意把他弄醒,甚至還會在深夜用「氣流攻擊」他,讓他不堪其擾,甚至有尿失禁、精神耗弱等狀況,過去雖然也曾向警方求助,不過鄰居都會在警察離開後,繼續騷擾他,他忍無可忍之下,才會深夜開啟鬧鐘自保。

對於古男說法,多名鄰居出面反駁,指出他過去常在住家內,使用鬧鐘、音響、啞鈴等物品製造噪音,半夜的情況更為嚴重,甚至還會敲牆壁,讓鄰居們不勝其擾,大概從深夜11點鬧鐘就開始響不停,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對此,南投地院法官考量多方說法,並參考現場蒐證影片,認為古男鬧鐘聲響已經超過合理限度,造成多位鄰居向警方檢舉投訴,決定不採信古男說法,駁回古男的聲明異議,認為原處分並無不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林捷運站一群人尖叫狂衝「連鞋子都掉了」! 竟是這噁心動作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