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防部首次擊落不明民用空拍機 國台辦竟嗆:極其荒唐可笑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中國連日來派遣無人機侵擾金門,金防部以信號彈反擊,今天午間更首度擊落一架不明民用空拍機。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民進黨企圖藉機炒作,製造緊張氣氛,極其荒唐可笑。」

更多新聞: 聯合國公布「新疆酷刑指控可信」 學者:面對人權絕不能因政治干涉當啞巴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日中午12時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金防部將持續偵搜警戒、嚴密監控,以維防區安全。

據中媒《東方日報》報導,朱鳳蓮對此回應,民進黨企圖藉機炒作,製造緊張氣氛,升高兩岸對立對抗,極其荒唐可笑。近期中國頻派無人機侵擾金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則表示,「台灣在渲染緊張氣氛,沒有任何意義。」

總統蔡英文日前曾強調,敵軍越是挑釁,就越要冷靜,且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我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的領空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合國公布新疆報告 小粉紅轟「說瞎話」、中國境內全面封鎖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