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拋「廣設公廁免治馬桶」政見 陳時中:代表注意市民小事情的態度
拋「廣設公廁免治馬桶」政見,陳時中表示,代表注意市民小事情的態度。(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日推出政見「廣設公廁免治馬桶」,並找來網紅四叉貓(劉宇席)合體拍宣傳片。陳時中說,未來台北公廁有三寶,免治馬桶、酒精、坐墊紙,他指出,這代表台北市進步,也代表入主市府後注意市民小事情的精神跟態度,希望從小事情就滿足市民需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是否簽署多家媒體辯論會? 陳時中:由競辦安排

陳時中今出席「台北幸福時現中!阿中要廣設公廁免治馬桶」記者會,他宣布,未來台北公廁有三寶,免治馬桶、酒精、坐墊紙,讓設備升級、使用文化升級,幸福跟著升級。

陳時中指出,大家出國後對城市印象有沒有乾淨、有沒有進步,廁所是很重要指標,至於大家疑慮的衛生問題,其實有基本清潔,且進步城市除了有先進設備,管理跟保養也非常重要,公廁都管不好市政怎麼做得好,路怎麼用得乾淨,從小事情就要注意。他說,這代表台北市進步,也代表入主市府後注意市民小事情的精神跟態度,希望從小事情就滿足市民需要。

媒體詢問,政策是借鏡東京嗎?粗估經費多少?陳時中說明,日本大家都注意它的廁所完全一點壓力都沒有,出國感受到人家進步就想要學習,市政從小事情做起,每個細節都不放棄。

陳時中競選總部總幹事、立委吳思瑤進一步提及,目前均價國產6000元一座,算馬桶數量,公司有提供數字,初估是市府預算規模能負擔範圍,且公私協力,只要有決心,絕對負擔得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提公廁廣設免治馬桶 柯文哲認「不是不行」:但盡量別提大撒幣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