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基鴻收惡意言論訊息 尚未獲道歉、確定提告
中職味全龍隊野手劉基鴻日前賽後收到署名Austin L. Chang的臉書用戶私訊,提及假球等惡意言論,在期限內沒有公開道歉及澄清,經紀公司3日回應「確定會提告」。(翻攝自劉基鴻臉書)

中職味全龍隊野手劉基鴻8月29日賽後收到署名Austin L. Chang的臉書用戶私訊,提及假球等惡意言論,在期限內沒有公開道歉及澄清,經紀公司今天回應「確定會提告」。

更多新聞: 周天成逆轉勝中國石宇奇 首闖羽球日本公開賽決賽

味全龍隊8月29日與富邦悍將隊比賽,劉基鴻先發出賽,前5個打席沒有敲出安打,延長賽11局開轟,龍隊終場以6比2贏球。

劉基鴻所屬經紀公司躍樂運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昨天發出聲明,劉基鴻於8月29日賽後收到臉書(Facebook)署名Austin L. Chang用戶私訊,內容提及假球之不實指控,甚至以惡意言論恐嚇、羞辱劉基鴻及其親屬。

經紀公司協助劉基鴻向龍隊及中華職棒球員工會通報,也發出聲明要求Austin L. Chang於今天下午5時前,向劉基鴻及受影響之對象公開道歉與澄清。

經紀公司表示,期限截止前沒有收到道歉訊息,確定會提告,相關賠償將全數捐給球員指定之公益團體或基層學校,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昨晚也同步發出聲明表示,網路世代拉近球迷與選手的距離,卻更考驗使用者的智慧與自制力。以私訊惡意攻擊選手及親屬的類似事件,近年已發生無數起,「職棒工會基於保護會員及其親屬的立場,不會再容忍類似行為,將積極協助會員主張自身權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U15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遭美完封 仍不放棄奪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