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鹿港老街賣餅「從早忙到晚」 日做「900多顆」仍嘆:有點小退步
米可白在中秋前夕撥空返回家中的糕餅舖幫忙。(圖/翻攝自FB粉專「米可白」)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曾在兒童台擔任「葡萄姐姐」的米可白,家中於彰化縣鹿港鎮經營知名糕餅店,與家人感情相當好且十分孝順的她,每逢重大節日或工作之餘,便會撥空返回老家幫忙。今年中秋節她也不例外,不但從早上就開始忙碌到天黑,還一共做了900多顆餅,讓不少粉絲都留言稱讚她的賢慧與孝心,並敲碗詢問下次何時還機會在店內,想要前往購買支持與合照。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林襄東洋竄紅 他曝外貌「3特質」:全日本人都喜歡

米可白昨(3)日在臉書PO出自己返家工作的15秒短片,只見她戴著帽子與口罩,身穿簡單的T-shirt與短褲,身前圍著印有店名的工作圍裙,低頭認真揉捏著麵團,模樣看起來相當樸素,與一般店員無異。米可白在貼文中表示,她從白天到黑夜總共做了900多顆餅,雖然不是資深老師傅,但國小4年級就和家人學做糕餅,應該還算資深學徒,不過由於太久沒做餅了,包餅速度超慢,讓她自嘲有點「小退步」。

女星鹿港老街賣餅「從早忙到晚」 日做「900多顆」仍嘆:有點小退步
米可白穿著十分樸素,低頭認真做餅。(圖/翻攝自FB粉專「米可白」)

米可白透露,自己隔日還打算繼續早起,從8點半開始做餅,一路做到下午2點返回台北為止,並感謝大家的喜愛與支持,目前已經不接受電話預訂與宅配,只能現場購買。貼文發出後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孝順的女兒好棒」、「辛苦了,工作空檔之餘還回家幫忙」、「去過你們的餅店之後就突然覺得好喜歡鹿港哦」、「我也是訂妳們的餅送人」、「很愛她們家的蛋黃酥,每次去都沒看到本人,哭哭啦」、「何時還會在家?要跟妳買順便拍照」。


更多新聞: 宋仲基醫學博士妹畢業「3人同框」 驚曝「超強神基因」一家都是高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