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公廁免治馬桶政策」惹議 陳其邁這樣說
陳其邁表示,每個地方狀況不一樣,相關公廁設施或是配套,市府會根據民眾需求來做規劃討論。(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3日召開記者會發表「公廁廣設免治馬桶」政策,他表示將於未來上任後,將台北市內由市政府管轄的3673座公廁全面裝設免治馬桶,不過政見引發正反兩極討論。

更多新聞: LIVE/陳時中赴大稻埕慈聖宮參香 廟埕前品嘗小吃

陳時中昨發表「公廁廣設免治馬桶」政策,宣布,未來台北公廁有三寶,免治馬桶、酒精、坐墊紙,讓設備升級、使用文化升級,幸福跟著升級。但對手、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批華而不實;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也指,目標應該是要提升公廁清潔衛生品質。

針對有人批評公廁免治馬桶會有清潔上的問題,陳時中今上午回應,清潔是最基本的,廁所的清潔必然要做,既然把馬桶升級了,另個方面清潔的升級,將從細節開始注意,「跟市民表達我們很細心,我們觀察到生活細節上的需要,整體公廁的清潔都要升級,免治馬桶是其中一項」。有關免治馬桶政見,陳時中表示沒有華而不實這樣的情形,事實上讓身體更清潔、更舒服是市民的權利。

陳其邁今出席「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音樂劇高雄快閃」並接受媒體聯訪也被問到免治馬桶政策。陳其邁表示,每個地方狀況不一樣,高雄很多公廁要求做到三步,維護公廁安全,相關公廁設施或是配套,市府會根據民眾需求來做規劃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藥界後援成立大會  陳時中憶當年藥界支持、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