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病犯了!邊牧巧遇「羊群」激動想跳車 網笑翻:人家想上班
邊境牧羊犬「陳小花」本來乖巧地待在車上,一看見路邊有羊群,就激動地想跳車牧羊,讓網友笑翻,表示牠太敬業了。(圖/翻攝「邊牧陳小花」抖音)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邊境牧羊犬被學界認為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狗狗狗,加上精力旺盛、肌肉精壯,有非常強的自我意識,很適合農場放牧、看門等管理工作,受到各國畜牧者的喜愛,牧羊的本能像是刻在基因中,在中國一隻名叫「陳小花」的邊境牧羊犬,有天跟著主人去遊山玩水,本來乖乖坐在車上的小花,看見有一群羊隻正在散步,馬上激動的狂吠,想下車牧羊,幸好飼主及時阻止才沒讓牠跳車。

更多新聞: 太嫩了!柴犬見二哈拒回家「3秒就投降」 示範賴地不走飼主傻眼

職業病犯了!邊牧巧遇「羊群」激動想跳車 網笑翻:人家想上班
小花看著羊群愈來愈遠,眼神中滿滿不捨及留戀,還發出哀鳴聲,想上班的情緒表露無遺。(圖/翻攝「邊牧陳小花」抖音)
車輛慢慢駛離羊群,小花仍回頭緊盯牠們,眼睜睜看著羊隻越來越遠,小花的眼神裡全是留戀和不捨,還發出嗚嗚的哀鳴聲,逗樂飼主夫妻。無時無刻不忘牧羊本能,簡直是勞工之光的小花,獲得網友大力讚賞「太敬業了」、「血脈覺醒」、「職業病犯了」、「人家想上班」、「讓我工作讓我幹活!求求你」、「我的羊阿,快讓我出去牧羊」。

更多新聞: 喵星人亂入!新聞直播評論員「被貓出拳巴頭」 一秒溜走全網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