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團爆林耕仁論文涉抄襲 「6成抄政府報告還抄錯」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指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碩士論文涉抄襲。(圖/擷取自民主進步黨立院黨團YouTube頻道)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82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的碩士論文涉抄襲。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林靜儀在記者會上提出對比圖,批評林耕仁連抄還抄錯,根本是騙學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期待對手退選! 鄭運鵬提2點要張善政踹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副書記長林楚茵及劉康彥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林耕仁的碩士論文3大抄襲手法。林楚茵表示,林耕仁的交大碩士論文「新竹市現況分析未來發展建議-以治安、交通及觀光為例」抄襲手法拙劣,不但大量抄襲政府資料,資料引用也是魚目混珠,官方統計資料都是剪剪貼貼。

快新聞/民進黨團爆林耕仁論文涉抄襲 「6成抄政府報告還抄錯」
林耕仁碩士論文遭爆抄襲。(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林楚茵說,林耕仁剪貼10份政府報告,根本是騙陽明交大學位,「你身為新竹市議員,拿新竹市資料完全就是複製貼上,你不覺得自己愧對於身為新竹市議員的職責嗎?」

林靜儀也表示,看了林耕仁所有資料後感到非常驚嘆,最大的問題是林用議員身分拿到不公開的政府資料,學校的學術審查不太容易透過一般學術論文檢索方式查是怎麼抄的,身為一個議員,幾乎都是抄政府資料,論文54頁後面3頁是參考資料,論文內文51頁有31頁都有複製貼上的痕跡,高達6成內文都有複製。

快新聞/民進黨團爆林耕仁論文涉抄襲 「6成抄政府報告還抄錯」
綠委指林耕仁碩士論文大規模抄襲。(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林靜儀還說,林耕仁論文內部分析所用的圖表都是政府的資料,雖然上面有標註例如來自內政部統計,「自己的論文灌水灌這樣,會不會灌太多啊?」她批評,林耕仁不只抄襲還抄錯,論文至少6處未標明引來源、12處錯誤引用、33處直接照抄,「抄就算了還抄錯,35篇中文參考資料引錯12處」。

快新聞/民進黨團爆林耕仁論文涉抄襲 「6成抄政府報告還抄錯」
綠委指林耕仁碩士論文抄襲還抄錯。(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遭爆研究案疑複製NCC報告 張善政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