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昔吃小吃眼神死 陳時中大稻埕廟埕前大啖美食攤商搶合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上午赴大稻埕慈聖宮參香,品嘗廟埕前吃小吃。(圖/擷取自陳時中臉書)

九合一大選倒數82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上午赴大稻埕慈聖宮參香,品嘗廟埕前吃小吃。針對「公廁廣設免治馬桶」政策引發討論,陳時中再度表達歉意,並希望政見別失焦。

更多新聞: 同出席職能治療師大會!蔡英文大讚陳時中「最會解決問題」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造訪大稻埕慈聖宮,吃小吃一副眼神死的畫面在網路流傳,當時有藍營議員說他不適合吃小吃,引發批評。陳時中今天造訪同一地點,當場坐下來大口吃滷肉飯,毫無違和,讓老闆們笑得很開心,店家更是頻找他簽名、合照。

快新聞/蔣萬安昔吃小吃眼神死 陳時中大稻埕廟埕前大啖美食攤商搶合照
陳時中品嘗小吃。(圖/民視新聞)


會前媒體詢問,之前團隊有先看過腳本嗎,是由外面公司拍攝還是競選團隊拍攝?陳時中表示,整體拍攝請專業團隊,整體設計是競選團隊設計,大家得到反映後團隊立刻修正,免得就把整個公廁進步文化的主題,可能被這樣掩蓋住,團隊立刻修正,並就引發的誤會表達歉意。

媒體追問,「黃珊珊認為說這個是教壞小孩,不能當作兒戲」,陳時中聽完後說,「我們沒有當作兒戲,也慎重道歉,也下架影片修訂」。另有媒體問,會不會覺得現在藍營還是窮追猛打,甚至要求民進黨要道歉,這樣是否會讓政策失焦。

「還是要回歸主題!」陳時中強調,還是要回歸政策主題,光是責備不會讓人當選,重要是提出政見,看市民怎樣才會好,政見主軸很清楚,就是提升公共廁所的安全衛生,免治馬桶是其中一環,「拍攝技巧引發的誤會,我們感到很抱歉」。

另有媒體詢問,怎麼看最新民調顯示以30.1%支持度領先,「數據顯示上次投給柯文哲的,這次有30.1%投給你,20至29歲年輕人支持度輸給兩位對手」。陳時中回應,選舉還有3個月會持續努力,努力的重點還是在政見。

至於無黨籍台北市長黃珊珊提出當選後要將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移走,陳時中表示,她提出來的政見大多都是以前第一任的時候有提出來,或在第二任時提出的相關規劃,現在統整提出,看起來像是以前提出來過的。陳時中強調,如果市府好的政策必然會延續,需要修訂的會滾動式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拋「公廁裝免治馬桶」 焦糖哥哥力挺:費用不到一個張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