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抄襲風波延燒!  鄭寶清質疑張善政恐涉「詐欺」
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圖/翻攝自臉書)

欲脫黨的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今(5)日稍早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面對國民黨對手張善政身陷接踵而至的抄襲風波,鄭寶清表示,張善政身為委託案的計畫主持人,應該要付連帶責任,若是與政府簽訂「不能抄襲」的契約,那恐涉及詐欺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昔吃小吃眼神死 陳時中大稻埕廟埕前大啖美食攤商搶合照

鄭寶清表示,張善政當初講說,「不能抄襲,抄襲是道德問題」,他稱讚這是有高度的說法,同時張也曾提到,「抄襲就要認錯,這是誠信問題,誠信比論文重要」。

鄭寶清接著說,現在張善政面臨抄襲指控,他就要負責任出來道歉,「我從頭到尾都這樣講,你有抄襲就要出來道歉」。

鄭寶清認為,張善政不要硬拗,如果錯的你就承認,況且標案經費,也並非張善政本人拿的,但張身為計畫主持人,當然要付連帶責任,「你有責任,抄就是抄,若你跟政府打契約『不能抄襲』,那是更嚴重的狀況,涉及更危險的刑事案件,詐欺」。

鄭寶清提到,這個問題很簡單,第一,張善政要認錯,講清楚說明白,為什麼發生這個錯誤,第二,張應與宏碁公司一起出來,召開記者會,說清楚當初這個標案的處理過程,還有為什麼提供這麼多資金,這些都是有原因的,必須向社會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耕仁碩論遭爆抄襲 陽明交大:接獲檢舉將依規定啟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