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軍禮歡迎 吐瓦魯總理:將持續堅守與台灣長久、忠誠的邦誼
蔡英文軍禮歡迎吐瓦魯總理訪團。(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吐瓦魯國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伉儷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今(5)日上午以隆重軍禮歡迎,並感謝吐瓦魯國持續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呼籲各界重視台灣國際參與的權利,拿塔諾則表示,在這個充滿混亂與地緣戰略挑戰的時候,吐瓦魯國會持續堅守與台灣長久並忠誠的邦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國務青展開「繽紛18路」 號召全民力挺18歲公民權

蔡英文指出,吐瓦魯是所有的太平洋友邦中,第一個與台灣建交的國家,也和台灣培養出極度堅定的情誼。她曾經在2017年訪問吐瓦魯,實地了解兩國的合作成果。台灣與吐瓦魯在各個領域都合作密切,並且成果豐碩,讓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蔡英文感謝拿塔諾總理及吐瓦魯國的政府與人民,持續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呼籲各界重視臺灣國際參與的權利。包括在聯合國大會、世界衛生大會或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等場域,吐瓦魯都積極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這份珍貴的情誼,她要代表所有臺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感謝。

拿塔諾說到,今天他代表他所摯愛的國家-吐瓦魯的政府及人民,在此展現兩國自從1979年建交以來,一直維持鞏固邦誼的承諾;過去43年來,兩國也展現出長久且真摰的夥伴情誼。

拿塔諾提到,兩國之間有許多共同之處,包括文化、傳統及共同價值,這些都鞏固了吐瓦魯與中華民國之間的邦誼。他也要恭喜中華民國政府大力支持台灣的原住民族,因為台灣原住民族與吐瓦魯共享了許多傳統價值、行為準則,以及習俗。

拿塔諾表示,在這個充滿混亂與地緣戰略挑戰的時候,吐瓦魯國會持續堅守與台灣長久並忠誠的邦誼。他也認可兩國外交關係的基石,是立基於包括民主、信任、人權以及個人自由等共享價值。

針對台灣政府給予吐瓦魯的支持以及雙邊合作,拿塔諾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他也感謝蔡英文卓越的領導力,不斷支持吐瓦魯,幫助他們度過前所未有的內外挑戰。他及訪圑在接下來幾天,也非常期待與台灣政府的高層會面,共同討論如何深化雙方的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再放寬! 9/12起恢復美加紐澳歐及邦交國國民入境免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