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如何學中文?波蘭男公開關鍵秘訣 笑曝「愛台灣」很重要
波蘭YouTuber寶玲,日前邀請昔日波蘭同窗魏文傑,一起分享學習中文的訣竅。(圖/翻攝「波蘭寶玲」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近年來越來越多外國人喜歡來台灣發展,並決心學好中文,然而學習中文對外國人來說絕非易事,究竟該如何有效學習中文,曾在台北就讀政治大學華語中心的波蘭YouTuber「寶玲」,日前邀請到昔日波蘭同窗魏文傑,一起分享學中文的訣竅。魏文傑表示,他能學好中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有一顆「愛台灣」的心。

更多新聞: 日式料理「6人吃3千8」嫌貴給1星差評!老闆批奧客親自還原餐點

寶玲分享在華語中心學習時,很羨慕文傑能勇敢的用學到的中文和他人溝通,而寶玲通常透過唱中文歌、聽廣播等方式學習中文,此外,教學字卡則是他們隨身必帶的複習工具。寶玲還爆料,過去學習中文聲調時,文傑會在公車上講台式粗話,如果聲調正確就會遭其他人側目,讓當時一旁的寶玲超尷尬。最後文傑分享學中文最好的方式,就是有一顆「愛台灣」的心,他也是為了能一直在最愛的台灣生活,並希望能和台灣人多互動,才努力學中文。

外國人如何學中文?波蘭男公開關鍵秘訣 笑曝「愛台灣」很重要
魏文傑表示,自己能學好中文,是因為有一顆「愛台灣」的心,希望能一直在台灣生活,讓他有動力努力學習。(圖/翻攝「波蘭寶玲」YouTube)

更多新聞: 外送韓式料理驚見「一坨檳榔渣」 他怒PO餐點照網看傻眼:台式炸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