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耕仁遭指論文抄「政府不公開報告」 國民黨青年開砲:確實寫的不好
前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圖/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5日)被民進黨團指控,陽明交大的學位論文,大部分是抄襲新竹市政府的市政報告,且至少被抓出6處「疏漏引註」的狀況。對此,前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稍早在節目中緩頰,林的論文確實寫的不好,但若是以「在職專班論文」的狀況來看,或許有些指導教授會認為,引述政府不公開研究資料的做法,可能有益學術研究進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團爆林耕仁論文涉抄襲 「6成抄政府報告還抄錯」

詹為元指出,「林耕仁的論文寫的不太好,就連他自己也這樣覺得」,林有大量引註其他資料,儘管已強調是「引註」並非「抄襲」,但仍有疏漏。另外,透過林耕仁團隊對比分析論文,發現他的論文重複率為17.89%;同時,詹也鬆口,林耕仁引註了許多當時政府不一定有公開的資料,到自己的論文。

詹為元坦言,林耕仁的論文,好像大量跟政府報告類似,但是他的論文的確是透過陳情案,去歸納所謂的交通跟治安等等內容,去做成他所謂的研究報告。

針對主持人質疑,身為新竹市議員的林耕仁,透過此舉拿到政府不公開的報告,變成自己的學位論文,算不算是「薪水小偷」的感覺。對此,詹為元回應,他不太清楚他陽明交大的學位論文到底是EMBA(高階管理碩士班)還是別的學位學程。

詹為元說,以「一般生的學位論文」的狀況審視,當然林耕仁的論文未達標準;但回到在職專班論文,加上林耕仁又是議員身分而言,取用政府資料,某種程度部分指導教授會認為,林耕仁將政府資料「部分公開」,那也是對學術或他的研究議題,一部分的公開與進展。

詹為元認為,林耕仁論文6處未加引註的部分,當然形成瑕疵,希望陽明交大學倫會能迅速地做出審查,那就會給他一個比較專業的審查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耕仁碩論遭爆抄襲 陽明交大:接獲檢舉將依規定啟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