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海鮮說」掀議!謝志偉1句神酸:捲舌久了的無心之過
楊丞琳一席「海鮮說」惹議。對此,謝志偉也開酸「台灣人去了中國,講起話來,為了跟著捲舌,常會分心,以致不時出現無心之錯」。(圖/翻攝楊丞琳、謝志偉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藝人楊丞琳近日在中國節目中,提到自己在台灣沒吃過甚麼海鮮,表示「其實在那吃海鮮是奢侈的」,一席「海鮮說」讓不少台灣民眾不僅無法理解、更是相當憤怒。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則在社群上開酸,表示有些台灣人捲舌久了「會分心」,導致出現無心之過。他也透過幽默的方式,揣摩楊丞琳當時原意,引發不少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 張善政能甩抄襲風波?「翁達瑞」列2致命關鍵:用詐欺手法拿預算

謝志偉先是在臉書上,以「台灣擅長捕魚、中國擅於抓人」反諷中共與台灣的制度的差異,他也進一步評論,楊丞琳在中國節目上提到的「海鮮說」,開酸「台灣人去了中國,講起話來,為了跟著捲舌,常會分心,以致不時出現無心之錯」。

楊丞琳「海鮮說」掀議!謝志偉1句神酸:捲舌久了的無心之過
楊丞琳表示,自己小時候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稱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 (圖/翻攝浙江衛視YT)

他也進一步分析楊丞琳當時原意,表示她提到的「在台(灣)沒什麼吃海鮮」,不排除應該是想説「在台(灣) 吃海鮮沒什麼」,最不可能的是,「在台(灣)沒什麼海鮮吃」。謝志偉幽默開酸讓不少網友笑翻,紛紛留言「胡說八道什麼台灣沒海鮮,基隆人聽不下去」、「我國是島國,吃海鮮真的沒什麼」、「台灣明明四面環海,什麼海鮮沒有呢」、「又一個被當統戰樣板的韭菜」。

更多新聞: 破解反對論述!謝金河「半信半疑」組隊考察離岸風電 見證後親喊1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