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已非藍大於綠! 鄭運鵬曝國民黨「霹靂手段」強推張善政參選原因
鄭運鵬分析桃園選情。(圖/擷取自寶島聯播網直播)

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3個月,民進黨在桃園原本推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後來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棒。鄭運鵬今(6)日上午提到,他不認為現在國民黨在桃園還有藍大於綠的優勢,他舉出國民黨強推張善政出來選的手法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用這樣的「霹靂手段」,是因為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政績太好了,「硬把他強龍硬壓地頭蛇,就表示沒有藍大於綠這件事」。

更多新聞: 再被爆複製60多頁NCC報告 張善政稱自己光明磊落

鄭運鵬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鄭運鵬在節目末段被主持人周玉蔻問到,先前參選人是林智堅時,林智堅的民調比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領先10%,後來換成鄭運鵬,據了解目前是領先2%,民進黨現在要如何恢復到林智堅的領先幅度?

鄭運鵬回應,這需要一點時間,因為最近廣告看板才剛要開始掛上,現在綜合各方民調顯示與張善政差不多打平,文宣和看板都還沒開始發,以這樣來講目前選情還算可以。鄭運鵬接著說,現在重要是大家信不信任現任市長鄭文燦,這樣選民才會投給民進黨,在桃園需要中間選民和淺藍的改變,這需要很強的信任感。

周玉蔻提到,近年桃園選民有很大的改變?鄭運鵬說,這幾年從不認為國民黨在桃園還有藍大於綠的優勢。他提到,還記得國民黨怎麼提名張善政的嗎?當時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請辭說要選,桃園地方人士也有自己想要的人選,但國民黨突然蹦一個說要推出張善政,「之前從沒傳過」。

鄭運鵬點出「為何要用霹靂手段?」他認為張善政的輩分是夠的,只是朱立倫的手段粗魯了點。他還說,覺得國民黨如果推朱立倫出來選都很合理,「因為鄭文燦成績太好了」,所以國民黨才推張善政,「因為國民黨自己都不認為國民黨基本盤藍大於綠」。

鄭運鵬解釋,如果基本盤夠,推出在地大家適合的人選就可以,朱立倫用這樣的霹靂手段不代表在地的人很糟,在地的人還是很有戰鬥力和聲望,「硬把他強龍硬壓地頭蛇,就表示沒有藍大於綠這件事」。不過鄭運鵬說,這樣也不代表民進黨在桃園的選情就明朗,身為候選人,要保持「打平」且「輸一點點」的心態,用這樣的方式逼自己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抄襲風波延燒!  鄭寶清質疑張善政恐涉「詐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