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再被爆複製貼上NCC報告 民進黨批:誠信有嚴重瑕疵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日再被爆料,先前農委會研究報告中,2009年的報告書有60頁的子報告多頁疑似複製貼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報告。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怒批,「像這樣誠信有嚴重瑕疵的人,有什麼資格參選桃園市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遭爆研究案疑複製NCC報告 張善政回應了

張善政在當宏碁副總期間擔任計畫主持人,向農委會申請5700多萬研究經費的報告被指簡轉中、英翻中,今日媒體再揪出,農委會日前公布張善政該計畫2009年的報告書,在60頁的子報告中,有將近一半是NCC於2006年委託工研院進行「IPTV新興商業模式與管理之研究」的研究報告。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可見張善政不但「抄很大」,更嚴重的是,該計劃還領走1740萬人民納稅錢,套句張善政曾說過的話「誠信比學問重要」,像這樣誠信有嚴重瑕疵的人,有什麼資格參選桃園市長?呼籲張善政馬上向社會大眾道歉,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也應為提名張善政,向桃園人道歉。

謝子涵指出,張善政日前遭媒體爆出拿農委會近6000萬的經費所做的研究報告,不但涉嫌英翻中、簡轉繁等花式抄襲,甚至還大量複製貼上農委會跟NCC等政府單位的報告內容,但他和團隊至今未說明清楚,還企圖把責任推給宏碁和農委會,切割他只是計畫主持人,抄襲與他無關,計畫是下面的人執行。

謝子涵表示,張善政今天更被媒體進一步爆出,這系列農委會的研究案,其中原本未公開的2009年的子報告,在塵封13年後,也被發現這份花了全民1740萬納稅錢的報告,竟有近一半內容,移花接木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006年委託工研院進行的一份98萬研究報告,情節十分離譜。

謝子涵提到,該計畫在跟農委會簽訂契約時,不但明訂報告及「研究成果內容不得有抄襲、剽竊」等之情事,如有違反,「計畫主持人除應負單賠償與法律等責任」,張善政今天竟然還有臉說「政府發表的公開報告在合理範圍都可以重製」,請問60頁報告有29頁雷同,這也在合理範圍嗎,「這種人一旦擔任地方首長,是否也會放任委託案亂搞、抄襲?讓全民買單後果?呼籲張善政應誠實面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再被爆複製貼上NCC報告 王定宇酸:根本「專業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