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人害怕表達立場! Kolas發起「不恐懼運動」:要讓他們不怕表態
「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5日釋出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的專訪。(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5日釋出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的專訪,Kolas在節目中表示,花蓮人有害怕表達不同立場的現象,她認為,花蓮必須改變這樣不健康的政治氛圍;Kolas期待,這次選舉是一場讓花蓮不再恐懼的運動。

更多新聞: 徐榛蔚「遲到趕攤」豐年祭大喊:榮耀花蓮!Kolas谷辣斯:謝謝幫我助選

Kolas表示,自己的名字在阿美族語裡,有去蕪存菁的意思;Kolas解釋,玉米是阿美族部落的傳統主食之一,在栽種玉米時,為了讓玉米長得好,會挑出壞的種子,只將好的種子留下,而這個動作,在阿美族語裡就叫Kolas。

主持人好奇,在面對繁忙的政治工作和選舉行程,如何保持元氣,Kolas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有運動的習慣,不過Kolas也坦言,政治工作很難騰出時間運動,最近剛好遇到部落的豐年祭,每一場祭典,她都會加入一同跳舞,Kolas也在節目中透露,自己最擅長的舞蹈是拉丁Salsa。

擁有府、院、黨發言人「三鐵紀錄」的Kolas,精通多種語言令人印象深刻,去年副總統賴清德到苗栗進行公投宣講,全程使用客語,「陪練員」就是當時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的Kolas。Kolas解釋,花蓮使用客語的族群,其實比大家想像中還要更多,Kolas表示,從小到大的環境,其實都可以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的語言,Kolas認為,每一種語言的背後,都代表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價值。

曾經有15年的媒體工作經驗,後來轉戰政治領域,Kolas認為,不管是做媒體還是政治,其實初衷相同,都是為了要改變世界,Kolas表示,當初離開自己熟悉的媒體業,進到政治工作,所接觸到的視角和過去全然不同,她認為,政治工作帶給她的學習和經驗,是很重要的人生歷練。

對於現任的花蓮縣長徐榛蔚,Kolas表示,花蓮有許多問題,沒有得到解方,人口持續外移,這都是縣政府所應該要努力去解決的事,Kolas表示,花蓮擁有台灣最長的海岸線,也是重要的軍事基地,Kolas認為,不該只停留在花蓮的風景優美,也應該要重新定義花蓮所扮演的角色。

Kolas表示,自己在花蓮舉辦活動,時常遇到有支持者不敢合照、害怕被認出的情況發生,Kolas坦言,這個現象在花蓮很常見,Kolas認為,花蓮有害怕表達不同意見的政治氛圍,這是必須要去改變的政治結構,Kolas強調,這次選舉,必須是一場屬於花蓮人不再害怕的運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爆徐榛蔚拿政府補助當「個人紅包」! Kolas轟假公濟私:祭典不是秀場